Thursday, November 3, 2022

炒鱿鱼

姐姐和帅哥为了求学而离开家。家里仅剩我们夫妻俩人,岁月无情啊,估计不到就这样地无声无息面对江湖所言的人生空巢老人生涯。其实也不一定是哦,因为我们乃继续上班中,大家各有各忙。

身为过来人来很愿意向大家分享。幸好我是职场妈妈,拥有一份自己的事业,每天上班下班干活瓜分了不少思念孩子的情绪。我时不时苦口婆心对着女儿说,如果女人有本事和能耐就敢敢踏出去闯出一片属于自己事业天地,不一定要当个什么女强人,自供自足就最理想,千万不要为了孩子而轻易放弃自己的事业心,万事有为娘我的支持,照顾孩子的事由老娘来做吧!保母费用和副利就看情况,大家互相取利,实实在在活得洒洒脱脱,呵呵。

当然,起初空巢老人生活有点习惯也有点不习惯。

不习惯的是下班回到家必须面对冷清清的空间。下厨煮好料时情不自禁思念远方的帅哥有否吃得馋穿得暖?慈母的心情太纠结啊,一直脑补自己为何残忍将帅哥独留在遥远的陌生城镇?明明对方已经慢慢地适应新生活,正在努力融入当地习惯和文化。一句话是为娘我想太多了!孩子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嘛!

最习惯方面是家庭生活变得很轻松。我育儿二十数载牺牲了小我,突然间奴隶使命感消失不见了,不再绑手绑脚,爱煮就煮,爱睡就睡,爱干嘛就干嘛,譬如今天上班睡到自然醒过来,一看时钟七点正也不急不缓,这一刻感觉时间乃是很宽容,不必准备孩子的便当,洗刷马上出门,仿佛我又恢复到未婚前上班洒脱的日子。那种感觉恨不得向世界呼叫自由万岁,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日子实在太_轻_松啊!

我决定了,在未当别人的祖母之前,要好好享受这一段伪单身老熟女的生涯咯。


十一月份了,第一道揣上炒鱿鱼绝对没有恶意。就是在超市见到鱿鱼很新鲜啦,家里很多年也不曾出现炒鱿鱼这一味因为大胃王帅哥不吃鱿鱼呀!想到为了迁就他不吃的口味必须再准备多一道菜肴就乏力了。自从他离家后,很多他不吃的菜肴譬如鱿鱼,茄子,苦瓜等等陆续落落大方出现饭桌上了,哈哈。


我也最爱吃鱿鱼翁菜。以前乡村每逢举办唱戏台,一定会有夜市摆小摊贩卖鱿鱼翁菜,大碟份量才卖两三元马币,淋上特别调制的海鲜酱汁,无敌好吃必然不会放过啦。现在鱿鱼是越来越贵了,显它蛋固醇高也不敢常吃,久久吃一次无防。


用大刀刮一刮鱿鱼外层,切片,汆烫四五秒马上捞起,备用。

爆香蒜泥,大洋葱片,辣椒干,姜片

下鱿鱼片,猛火大炒

调味:盐,糖,酱清,蚝油,麻油和黑酱油

淋上薯粉水勾芡,撒葱段即可。

以上大火猛炒,调味和勾芡是一口气的动作做完。因为鱿鱼是不适于炒过久会失去弹牙的口感。




6 comments:

  1. 当你的孩子真的很幸福,现在很少人愿意带孙子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咯,我身边几个同事都说不会帮孩子照顾孙子,拜六礼拜带回来玩玩就无所谓,看来我是天性劳动命吧!

      Delete
  2. 哇哇,期待踏入当奶奶外婆的阶段了,先恭喜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排才能喝到媳妇茶啦,感觉儿子比较喜欢独处。哈哈

      Delete
  3. 说真的,赞同你的说法,女人要有自己的工作,自己赚钱自己花,又有自己的朋友圈。虽然我忙忙碌碌的做工,但是我还是尽量的兼顾一下家庭,毕竟我不想我的生活只是围着孩子老公转。我难于想象一早起身准备早餐和便当,送孩子老公出门上学上班,自己在家做家务,煮饭等他们回来的日子。或许我不是个贤妻良母型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出的厅堂入得厨房,已经是完美型的贤妻良母。
      只不过是我们比较吃得苦头可以顾全事业和家庭。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