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22

吃一只鸡火锅式

昨晚家里男人斗志昂扬地说不睡觉了决定要守着新闻等大选的结果。啧啧啧,令我很无言,并非是自己不关注国家大事,实在是人不期待就没失望,果然早上起来就大所失望,没关系影响不了我们的食欲,早餐照旧吃大包和叉烧包。午餐到merrybrown 买了一盒五块的炸鸡回家。

这两周不停地下雨,从去年驾驶上班后发现国内的降雨量特别的可怕,一场滂沱大雨除了招狂风也招来大道淹水,数次下班遇上暴风雨,大家必须鼓起勇气踏出门外如赴上战场向恶劣天气博斗只为了一家老少糊口。希望大家在风雨中小心驾驶外,也给点耐心和礼让精神。

雨天在户外活动难免淋湿身体,老熟女体质最惧冷,加上办公室空调环境令我冷上加冷。近日儿子居住的城市温度降低在零度,慈母我的内心雪霜加霜担忧起来,时不时提醒要穿对保暖的衣服,经常煮点热汤喝,因为我晓得冬天季节比往常会较少喝水。


买了一包江鱼仔汤包,里头有小包装袋,大概有十包呗我也没仔细检查。每一次用一包煮汤,很方便。


下雨天的晚餐就吃一只鸡火锅呗。

先用江鱼仔汤包煮一锅汤。

加入一整颗份量的蒜头粒熬煮。

调味:盐和胡椒粉


一只kampong鸡,处理干净,斩块。

煮一锅开水,加入姜片,一汤匙白醋。

把鸡块加入后,马上熄火,盖上焖十分钟,取出来冲洗一下,备用。


另准备,红萝卜,马铃薯块和莲藕,放入江鱼仔汤熬煮一会儿,

加入鸡肉块,转最小火煮五分钟,即可。


把锅里的食材倒进火锅里,撒葱花粒和炸葱片。




移到饭厅桌上。


倒入鸡汤后,吃一只鸡火锅式就可以起筷了。


一定要准备的沾酱配搭吃。

两大块份量的姜蓉,一大撮的蒜米和葱头蓉,几条小辣椒

热油爆香以上食材,

加入大量的葱花粒和香菜,炒一两下,即可。

调味:适量白糖,多点酱清,一点麻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