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22

我眼中都柏林最好喝的黑啤酒

我们第一天自驾游在下午三四点才抵达都柏林市区。在我的眼中这座城市又是什么样的面貌呢?实话实说我是抱着送别的心情来观光难免多少被压抑的情绪影响,莫名觉得这座城市笼罩着一股淡淡离愁的气息。我也没什么做旅游攻略因为觉得这一趟不会花太多时间在城内溜达,观光机会留待下次再下次吧!为了儿子的关系明年出游的目标亦然是紧紧锁定这个国家,到时一家人整整齐齐出游兴许别有一番滋味 ,心情高兴起来看出去的风景都是美丽的。


幸好家里男人做了一点游览功课,他直接驾驶到市区景点之一的健力士Guinness Storehouse参观。

街道空荡荡,很容易找到停车位,只需要将钱币投入停车咪表计时就可以。


科普这个国家地理知识时,大家都很有趣分享都柏林的天气非常奇特,上一秒是夏天下一秒是冬天,天气阴晴不定难以捉摸。

当天下午我们是幸运的,难得天空出现大太阳,阳光照耀在我身上感觉是暖暖的。是的,这里夏天十多度对于我来说是属于秋天带着丝丝寒意所以阳光灿烂对于惧寒的老熟女特别的珍贵。

为什么游记会先分享都柏林这一篇博文呢?因为上上篇写了帅哥眼中的都柏林风景,为人母也想要重温一下这座城市的印象。

因为时间有限关系,我们三人就溜达一小段的街道,观看到城里的面貌只有冰山一小角,谈不上来留下什么浪漫印象。

无聊到随手拍了一张城里共享自行车系统面貌,为了方便大家游览景点。


街景的面貌。


市区的有轨电车(Tram)但不是四通八达。


这条街的建筑材料都是使用红砖墙壁充溢着年代久远的气息。


眼看日落西山,我们还是溜达回去Guinness Storehouse。

百年老街,徒留下给我的印象是陈旧古迹的老城市面貌。


我们也没有打算购票参观脾酒博物馆,还真没什么感兴趣。


看看漂亮的马车,等待游客乘坐。


什么都不感兴趣,只有对吃的才会起劲。是的,男人积极来参观这里的目地是为了光顾 Guinness Open Gate Brewery。它家经营的时间只在星期四五六晚上,像我们安排行程一切顺其自然能够遇上也是一种口福。


因为没有预约,只能坐在剩下最后的一个桌位对着入口的大门口,当时已经是黄昏,一阵一阵冷风吹过来,害我瑟瑟发抖,接下来还必须要喝冰黑酒的咧。后记:经历过这一次教训我跟家里男人提点不管任何季节旅游欧洲国家都必须携带一件衣绒服。


感觉城里晚上也没什么娱乐,所以大家都喜欢聚在一起喝酒聊天,餐馆室内户外高棚满座。事后才认知这个国度的居民是无酒不欢,每年设定一周为啤酒节,学生们喝醉了,不去上学也会被校方默许缺席这回事,真是酒鬼们的快乐大本营。


幸好帅哥不喜欢喝酒,也不喜欢喝咖啡,带苦涩味道的饮料都不喜欢。身为父母的我们硬硬诱导他尝试一口呗,叫了一杯无酒精的黑啤酒给他。

他沾沾沾自喜尝了几口就喝不下去了,哈哈。


在国内我们很少喝黑啤酒,在都柏林喝黑啤酒完全颠覆黑啤苦涩的味道印象。这里的黑啤酒一点也不苦不涩,相反非常的柔滑和细嫩,好好喝哦!

三种类的黑啤酒,还真令我对这座陈旧老城留下深刻印象,决定了,不管怎样,下次来一定要再次上门光顾。


好吃的薯条,吃了多次的套餐,必备的薯条多好吃也会大打折扣分了。


家里男人豪爽叫了一大盘的下酒菜。


好吃的炸sotong圈


炸酱汁鸡腿


炸鱼片


炸鱼丸


帅哥认知离别在夕,心情有点闷闷不乐。这一餐多少令他吃得开心了一点点。爸爸妈妈给你抱抱和亲亲。


自驾游的第一天,吃一顿丰盛的晚餐庆祝启程愉快!管它明天的烦恼明天再烦,珍惜当下在一起的美丽时光。


即将陪伴我们自驾一周游的战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