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22

家乡味:生菜包烧肉

帅哥居住在的城市温度降下零度!早上起来检查当地天气报告,远在千里之外的我是无比激动和担忧先呐喊一句哇靠!十一月份迈入天寒地冻,冬天来临那还得了!不知不觉脑补自家帅哥必须孤伶伶渡过严寒的窘境。

因为他是第一次经历冬天,我只好不断地確定保暖功夫可否做的足夠?需不需要添加新的毛衣和羽绒服等等?帅哥第一次有想法说想要买围巾包脸咯。咳咳,我还以为帅哥自以为身上脂肪厚度足够抗寒,早前穿着单薄令我无比操心,催促他赶紧去买新围巾吧!

某一次,帅哥提起屋前的大树落叶掉光光!这就是四季分明的国家迎来冬天的征兆。国内长年夏热也有出现一样的情况咯,我娘家居住在山地,以前周边围绕着橡胶树林,踏入某段季节性时山坡上的绿叶转变成火红的落叶随风飘落满地。我下课回家骑着摩托飙车经过也有几分诗情画意的浪漫。

昨天经过到办公楼的必经之路,发现道路旁边一排灌木植物大概七八棵树枝叶子掉清光。我以为是踏入年尾换季节如帅哥家屋前的大树落叶般情况。赴前仔细一看,满树枝爬满着很多很多肥肥大大只的青虫,不停地在努力蠕动,我的妈)))太geli了呀!


猪肉档有offer卖烧肉半价!有那么大的蛤蟆满街跳咩?猪肉贩解释说明当天送过来的烧猪超多怕卖不完咯。于是花费三十多元买了半公斤烧肉回家。

晚餐稍微烤了一下烧肉,叫家里男人进来厨房帮我斩烧肉。他啦啦声答应顺手取了一张吸油的纸巾,像大厨般优雅挂在腰围前当厨房围巾。我狂笑,一张小纸巾到底可以遮挡到什麽部位?哈哈


叫他斩完烧肉后要排美美因为我要拍照分享滴。他摆盘的水准就是这个程度,我也照杀。


我吃过最美味和新鲜的烧肉,这等货色除了便宜点也没什么高要求。


上次回乡买了一支海鲜酱


我们乡村家庭逢年过节都必备一支海鲜酱,用生菜包着烧肉块沾着吃。

今天家里男人频频争着要出镜头做试范用生菜包烧肉吃。


被我嫌弃,还是自己亲自动手,其实也没好看到那里去。


来,吃一口家乡味的生菜包烧肉。生菜卖很贵,我吩咐家里男人去买种子回来种生菜吃呗。往年家婆都会在新年前种植一地生菜,照理说应该不会很困难。家里男人很认同种植蔬菜不会很难啦,重要两点是要天天浇水,经常撒肥料,得空就捉一捉害虫咯。

这明明很不简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