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22

韭菜煎饼

老花越来越严重,基本上不戴着老花眼镜都看不清字幕。上次与家里姐姐去吃明太寿司店,发现帅哥不在我们母女二人吃寿司的战斗力爆弱。因为吃不多只能挑选喜欢的口味,但是多喜欢也绝对不会吃同样款式的寿司。偏偏菜单图片模糊,我没戴老花眼镜,从旋转寿司中取了一碟海带口味,同时菜单中又单点一款海带寿司,上桌来后才发现是自己看错了!要吃的是另一款式。姐姐知道妈妈老花影响的内情还讥笑我一番,自己不认老都不行。

家里男人老花比我更严重,可以说寸步不离将老花眼镜放在近身为了随时随地戴上,举止非常的老头范儿。几个月前他上网阅读长篇武侠小说,日追夜追,在家休息坐在躺椅捧着手机看小说,睡前也是一样捧着看。我一度好奇他到底使用手机看什么看的如此沉迷?他答复说追小说咯。当下我真心佩服到底,不是佩服他的勤奋阅读而是既然可以使用手机小屏幕阅读文字,不辛苦吗?我一把年龄动用到的是ipad或桌面电脑比较大的屏幕才会觉得没那么吃力哦。

果然近日他有感而发说停止用手机看小说一段时日后,感觉老花也没那么严重了,实在手机真的很伤视觉咯。

咳咳,现在明白为什么我要购买55寸的大电视追剧了吗?因为不戴上老花眼镜都看不清字幕和角色人物的表情呀!


从乡下带回一大把韭菜。晚餐就吃韭菜煎饼。


要煎饼口味好吃,必须得下重手调味。

一碗公中筋面粉

两粒鸡蛋

一大汤匙食油

半汤匙蚝油

半块鸡精粉

调味:盐,糖,麻油

大量的韭菜切幼粒,

用清水将以上的食材调成糊状,即可。

还有密诀是一定要很耐心用慢火油煎。


好吃!很巧的是帅哥午餐也弄三文治吃。问他面包夹什么料吃?他答说抹奶油撒白糖咯。

这不是我偶尔偷懒时做的早餐便当吃法吗?难道是妈妈的味道魔法起奏了?影响着离家孩子的日常料理饮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