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6, 2022

咖啡壶

我心中拥有两个时钟,一个是指定本地时间,另一个是指向帅哥居住城市的时间。我们生活的时差相隔七个小时,归国之后为了追踪远方帅哥的生活节奏,自己频频关注两国不同的时辰运作。

一个月过去后我也熟悉了帅哥的作息习惯。每个上班日的下午茶时间自然而然放下手头上的事务,取出电话信息给帅哥向对方道一声早安。我是准确性接撑握这一刻是他该起床漱洗吃早餐后整装出发上学去的时间。

两周前发现彼此的作息时间表出现少少的混乱点哦。查看之下才发现我们的时差变更为八个小时,难怪我一直会被误导帅哥作息规律不健康,察觉最近他都太迟睡了哦,清早六点whatsapp他乃没关灯睡觉,往往他答复还不晚啊!时差八个小时的话,我这里清早六点,他那里也才晚上十点啊,他当然还没入睡。

我向家里男人分享这件事,世界很奇妙哦步入秋季后无端端将时差变成八小时。家里男人才提起关于Daylight Saving Time这回事。咳咳,我离开学校二十多年,很多地理常识早已归还给老师。为了帅哥我才不断地在科普当地资讯和地理位置。

分享Daylight Saving Time 冷知识。

”夏令时间(美国及加拿大英语:daylight time),又称夏令时、日光节约时间(美国及加拿大称为daylight saving time,简称DST;英国与其他地区称为Summer Time),是一种在夏季月份牺牲正常的日出时间,而将时间调快的做法。通常使用夏令时间的地区,会在接近春季开始的时候,将时间调快一小时,并在秋季调回正常时间“

果然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长见识了。


在athlone逛街时买了一个咖啡壶。

很简化设置的装备,就是喜欢它煮咖啡步骤简单,而且很便宜,才售卖九欧元。


咖啡粉很香,它比较适合斋喝不必加糖加奶。我已经交代帅哥暑假回家买几包回来给我。


三样组合的零件。


用一半牛奶和一半清水的份量。


置入第二件零件,加进两大汤匙咖啡粉。


重新合上起来,直接放上烤炉煮沸,即可。


早上就喝一杯异国风味的热咖啡,继续连假颓废追剧第三天。



3 comments:

  1. 看到美美咖啡器的第一个反应是,很贵的哟(因为留意了咖啡器一阵子),结果却是很good deal啊。在洋人国家还真有些东西值得买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看意大利youtuber分享生活的视频才知道有这款咖啡壶,简单又可以过滤kopi渣,便宜又好用。
      我家有一款capsul咖啡机,太重本了。我比较喜欢喝本地kopi粉。

      Delete
    2. 咖啡迷来了, 也是被咖啡器引来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