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23

椰菜花炒蚵仔

早上七点出门,还没天亮,我喜欢晨早的暮色,觉得时间充裕还早呢,一点都不会着急上班。

今早在高速公路上,有一辆汽车从后尾飞速超越我的车子时,突然间弹飞过来一粒石子砸在汽车前镜吓我一大跳,幸好没生事故。

马路如虎口,除了每分每秒防范鲁莽的司机,最可怕的是天上飞来一颗石子砸碎车大镜。毕竟我上班的路途每天会有很多大货车和罗里进进出出。曾经有一次乘坐同事的车上班,见识过镜片被小石子砸上那一下瞬间破裂成千千万万碎片的现场。属于二十年前的事故,细节也记得不清楚了,唯一印象是我们被迫把车子停在路边,因为大镜裂成一大幅碎片的裂痕也不适合继续驾驶下去,于是走了一段路程到附近小镇子里的汽车维修厂求救咯。

当年我二十多岁年轻美貌才入职公司不到一年的时间。也不曾想过就这样地转换了人生新的专业领域涉入化学工厂的大环境,不知不觉就业二十六年的光阴。

星期一的早上我就去领了一个就业二十五周年纪念员工服务奖,奖品是一条1.8克的金项链和金牌。以往是每隔五年颁奖一次员工服务奖,金链重量是根据员工服务的年份,意思就是就业时间越长久金链的重量就越有份量。

每各五年领一次,迄今就收藏了五条。今回踏入二十五周年纪念是最后一次,接下来就等退休。同事问没想过提早退休吗?我上有母亲下有孩儿俸养,说提早退休,还早的很呢!女人拥有一份自己的收入才会有底气发言,我没有到退下来的想法因为还要靠自己赚旅费环游世界,我小时的愿望就是到世界各地去流浪呀。

话说回来,今次提起员工服务奖金颈链这回事是出于有点炫耀心态,好让邻家意米妹妹心生羡慕和嫉妒,哈哈。


我和孩子喜欢吃蚵仔面线也是因为喜欢吃蚵仔。我们在爱尔兰带儿子去Gawai吃新鲜大生蚝,吃完了儿子赞不绝口,最后还是叹了一句:超级想念蚵仔的鲜味,新鲜的生蚝就是没有蚵仔的海腥味。呵呵


买了一包冷冻蚵仔。

 汆烫了椰菜花取出来,备用。

爆香蒜蓉,加入椰菜花,翻炒一下

加入洗过的蚵仔, 翻炒两三下

调味:酱清和蚝油

炒一下下,即可盛上碟。


太惹味的一道,喜欢吃蚵仔的会特别喜欢,尤其是菜汁的鲜味捞饭,绝了,太下饭。我老公捞汁太多还被我吼了一下,又不是吃汤捞饭呀!





8 comments:

  1. 恭喜恭喜,我要看亮亮的金项链和金牌~三十年还可以领一次!

    ReplyDelete
    Replies
    1. 钱财不可以露眼哦,金饰也一样吧?听我吹水就好,哈哈。
      没了,只拿到二十五年就没再颁奖了,公司也很会精打细算的。

      Delete
  2. 二十五周年,你强啊!派金项链和金牌,你公司更强!💪

    我喜欢蚵仔!!到世界各地去,也是我少时的梦想耶!可是现在当地多游几天就病倒,游遍天下,还真得先锻炼身体呢。

    被金光闪耀刺了眼,乌贼赶快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过新年时一次性戴上五条金链,闪痛上门拜年来客的眼睛,哈哈。
      真印证赖死不走做到老的职业,哈哈。没有办法啦,当年只有这间出的工钱最高。

      Delete
  3. 我来了,真的是又羡慕又嫉妒啊😂😂。5条金项链,过年就初一戴到十五啦,一条戴3天,这样才不会闪痛人家的眼睛🤭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家就是想要土豪的气势出现嘛,够霸气。

      Delete
  4. 不单是薏米妹妹, 连我都羡慕不已。我也是做着像三毛去流浪的梦, 结果就只是个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炫耀的事不要认真hor,也值不了多少钱,哈哈。
      你已经开始在国内留下了不少足迹,过多时日肯定会跨国流浪去,等你分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