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24

母亲节快乐

我的母亲节礼物是快递人肉伴侣回家。是的,我与家里男人分开一周后又相聚了,让自己的母亲节过得忙忙碌碌。

本来我是可以躺着悠闲的渡过,远方的亲姐还问我会无聊吗?才不会,她不懂,一个人生活也是可以有滋有味。那为什么步入婚姻生活?那是因为遇上了爱情吧!才会义无反顾跟一个陌生的家族牵扯大半辈子。

从此婚后的日子变成一个冷笑话,烤肉最不希望发生事,肉跟你装熟。饺子是男人或是女人?答案是男人____因为有包皮,呵呵。婚姻需要时不时出现冷笑话调剂,让人一笑置之。


亲爱的家人回来,身体内属于煮妇灵魂的使命上线,早上赶去小超市大採购。一顿晚餐,两人吃的餐点煮出四五六个人一起共吃也没问题。女儿问吃的完吗?你家爸爸拥有大胃王的名称不是说假的。当然吃得一干二净。

回来第一天洗尘的晚餐。三菜一汤。


之前提起新年期间我买了一大包的油炸腐竹皮打算在年初一拜斋,因为家有丧事也不了了之,最后一大包腐竹皮用来酿料吃。


清炒苦瓜腊肠金针菇。


清炒乌贼和腌渍的青瓜。


少不了一碗老火汤,排骨老黄瓜,山药和红萝卜。


第二天母亲节晚餐。


港蒸鲜鱼。这种鱼价已经涨到一公斤三十五块钱!


清炒马来盏小辣椒和马来风光。


焖煮豆腐乌贼金针菇。


还有属于家里男人心中妈妈味道的参巴酱。


晚餐还有药材汤给自己补补身体。

张罗一顿饭感觉被罚站了两个小时,害我腰酸背痛。这到底是迎接母亲节或是父亲节呀?

不管怎样,男人的归家和陪伴让我很开心,我一定要喂肥他几公斤才放他离去,谁叫他一直说我肚腩大。

其实我已经开始运动减肥了,只因他回来,减肥行动暂且被耽搁,一起出门吃吃喝喝咯。

母亲节午餐出去吃,因为家里男人几个月没有回来,问他最想吃什么?他说咖哩面和擂茶。

这两样食物对于我来说是一般般。小别胜新婚,当然是舍命陪君子吃他想吃的食物。

擂茶


咖哩面。


他吃得津津有味,在它国是很难吃到道地口味的食物。


其实我对于属于自己的节日义式感没有很看重。不过还是提醒远方的孩子关于母亲节这回事,感紧来一句感恩的祝福语呗。

不管怎样,女人家不爱自己谁来爱呢?这一天决定要去origin好好护理头发。在广州期间我一直用男性洗发液,洗到我的发质又干又燥。我这位中年妇女已经邋里邋遢很多年了,也受不了这样的发质。

吃饱后,和家里男人一起去护发。


结束后,感觉自己是精神气爽,心情愉快指数蹭蹭蹭升级了几倍。


女人快乐真的很简单,偶尔必须消费在自己身上购买一丢丢的美貌。

买了一支conditioner,其实我也很懒惰用它。因为当时护发出来后心情变美美,下定决心以后要勤奋保养,哈哈。


这一支眼霜我也要大力推荐,很不错哦。我是懒惰的女人,所以丑的心甘情愿,但是对于天天抹眼霜这回事还是很坚持的,从我少女二十出头已经在使用。


好吧,流水帐的记录也没有什么娱乐成分,只是想清一清这两天的拍摄的照片。

祝福天下母亲,

母亲节快乐,身体安康。



5 comments:

  1. 怎么我觉得你在过情人节?

    ReplyDelete
  2. 哈哈情人节+1 在家大快朵颐是一件幸福无比的事。大肚腩明天咱们一起减。

    ReplyDelete
  3. 哎哟哟,来迟了,好甜蜜哦。。

    ReplyDelete
  4. 眼霜?是涂了可以遮盖黑眼圈吗?我最近长期熬夜,黑眼圈像个熊猫眼这样😢

    ReplyDelete
  5. 母亲节快乐!有滋有味的小日子,字里行间都能感受到你在用自己最舒服的姿态活着,思想通透、行为独立的一个中年女人好模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