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9, 2024

广州行之一

惠阳大亚湾到广洲市的车程大约两个小时。我们到达时比往常费多了一个小时出。国内连假多天,一窝蜂出游导致堵塞是全世界都会出现的情况。让我觉得肉痛的是酒店价位翻了一倍以上。

广州行程一切听从家里男人的安排,三天两夜内玩在广州,佛山和顺德,并非什么大热门旅游景区。当地有一句民间谚语,吃在广州,穿在苏州,玩在杭州。无可否认广州美食多,来这里吃吃喝喝准没错。

今次家里男人选择下榻全季酒店。用了两晚睡觉之前的时间一一查询,费尽心思。过程中他跟我分享,某些酒店规则比较另类,既然出现声明拒绝接待外国人,老人和小孩入住。

行程中家里男人得到了一次教训,他忘了带护照出门!在当地他曾出差到过几个大城市,每次是乘坐飞机,必然是护照傍身。今次携带良妻自由行,高兴之下都给遗忘这回事。

在我的思维中,只在广州市附近游玩,应该不碍事吧!?才不是,外国人必须持有护照才能一路通行。我们到达酒店柜台办理手续时被告知每一个入住的外国旅客必须要展示护照登记。家里男人用手机展示出工作证件,复印版护照都不行。幸运是工作人员通情达理,改正使用我的护照办理注册才通行。

我们要给个赞当地酒店员工们的热情和通容,要不然家里男人就要露宿街头。他说将来出门誓必要携带护照。这还用说!


在广州市拥有几间全季酒店落在不同的地点。我们下榻的一间是位于天河体育中心商业区。

进进出出大堂都没有发现全季酒店的标识。离开之前,出来大楼路边才发现,马上照相记录。


基本上环境很舒服,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令人满意。重要是允许住客寄放行李箱,大堂有雨伞提供,雨天出游,雨伞很重要啊!以上两点解决了我们当时的需求。


酒店设备崭新,房间内部很干净。家里男人预订酒店的条件之一是看准新开张年份不久的酒店准不会出差错。

进入房间门口就是洗脸台!!这设备不应该是在浴室部位吗?然后发现这设计蛮好,不防碍你上浴室,我刷牙洗脸,分工行动很有效力。


空间不大,五脏俱全。唯一缺点是茶桌上没有提共小袋装的咖啡,只有美美的茶具和茶包。看来当地生活习惯都不喝咖啡。


我们需要用到针线,拨打柜台电话要求,之后是由机器人送上门来。想不到送餐机器人这样可爱,说话彬彬有礼,拍了照片给自家孩子看。


商业区中心没有想象中出现车水马龙,人山人海的状况。

听说内地城市治安很安全,周边安装很多CCTV。家里男人分享一事,说某人捡到手机占为己有,事后手机主人报警,警方检查到某人痕迹,拨电给他质问为什么不物归原主?呵呵

实话实说,开始我走在街上还真担心被经过身边的骑士抢手袋,时间一长变的很放心。


走在马路上需要主意的是电动摩托车和小电车。不管红灯或绿灯见过不少骑士横冲直撞,勇气可嘉。

让我困扰的是走在人海中,突然后方出现小电车从你旁边有惊无险地窜过,或者是前方迎来小电车左右闪出,我也不懂该不该随之闪左或右来让路?!

家里男人教学,你不用让路的,最好让骑士作出左闪右闪的方向,可能比较安全。搞不好你闪左边当下他也闪去左边,就撞在一块儿。

原来是这样吗?


班马线是可有可无,司机都很惯性地horn来horn去。


逛进水果店看一看。

忘了叫什么梅?很想买来吃,最后也没买,短暂的兜留怕吃不完。


香瓜好像也没吃过。


草莓很诱惑。


桃子🍑买了一个,马币七块多。


也买了一束巨峰葡萄。轻轻一咬,葡萄皮就会爆开来,入口是果肉甜美又多汁,非常好吃,已经买了两次来吃。





1 comment:

  1. 我同事上个月也是中国回来,她说是人生中用护照最多次的一次,坐火车也用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