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24

喂肥他的晚餐

飞去广州之前,问家里男人需要什食品要我带过去?他要求可以买一瓶甘文阁辣椒酱和黑酱油吗?在当地超市买不到。

家里男人惯常下厨煮干捞面条吃,调味料必要熟葱油,甘文阁辣椒酱,酱清和黑酱油,四味不可缺一,要不然味道大打折扣。这可是家里男人从小吃到大专属于自家妈妈的风味。

甘文阁辣椒酱是本地制造,买不到很正常。家里男人提起黑酱油也买不到令我觉得很神奇,真的假的?我还以为黑酱油在那里是很普遍的食品。

到达当地后,去附近的小超市逛了一圈,发现调味料架子上还真的是没有黑酱油和酱清,只有售卖老抽。当下买了一小瓶装的老抽回去试味,发现味道特咸也没有鲜味,炒菜时只能加入几滴调味,炒出来的菜肴风味还是有差别。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还是喜欢怡保区域制造的酱清,味道不会死咸,拿来腌制肉类,焖肉或炒菜都美味。不怪我每次回乡一趟直接购买半打回来囤货。

家里男人担忧带着瓶瓶罐罐的调味酱料容易被砸碎,很不方便,最后说还是算了。他不了解万能煮妇对于下厨烹煮的态度不输于草场上的运动家秉持的精神。某人煮妇可以千里迢迢扛着一堆锅碗瓢盆回国也在所不辞,区区两瓶辣椒酱真的是湿湿。爱买的女人也很厉害把各种东西塞在柜子。

我买了两支加大瓶装的辣椒酱和一支黑酱油,封装后放在行李箱托运,无惊无险送到公寓小厨房搁着。


家里男人归来,问他还想吃什么?他答复想吃大包,那里的包子都不好吃。

上班之前我兜路进去住宅区某间点心楼,买了两粒大包和两粒叉烧包。下班回家,家里男人说不用煮。可是外头天空乌云密布眼看要下雨了!我坚持下厨随便煮。他以为会很久,其实我已经留了一手作准备。

之前腌制好的鸡腿,拿出来放进fryer油炸。


快手快脚洗切ABC的食材,加入烧猪骨,半个小时即可享用。

加上一粒大包。


风雨天,这一顿晚餐吃的很满足。


喂猪行动,除了住家饭菜,某人外食都在挑选吃咖哩面。


虾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