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24

佛山顺德游之二

我在广州旅行,走在街上发现一件很奇妙的事,在我的视线范围内很少出现肥胖的路人。促使我好奇问家里男人在他的工作地方,不管男女有没有肥胖的员工?他回答男士发胖的少见,除了一两个中年发福的妇女,那一种属于壮胖,不会像你顶着一个大肚腩般的臃肿。

这般解说的回答真老实又很欠揍。

我是好奇宝宝,脑海不停地涌出多个问号,为什么呀???中国人不是很爱吃面食饺子的澱粉食物吗?而且吃得饭量都很大!

这是误解啦,城里的这一辈年轻人都吃得很少。

男人分析可能是这里的人少吃油煎炸的食物,而且快餐店也不多。

兴许是这样呗,反过来看我们的国家,各种各样油煎炸的美食到处都有,要吃中餐/印度餐/印尼餐/韩日餐/泰国餐/越南餐/西餐等等,在我居住的地点方圆二十公哩内随处可见。

今天早上我就超级想吃咸煎饼和喝一杯热豆浆呀!为了这个原因还特意早出门驾车到附近购买,师奶要发胖真的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继续分享广州的游记呗,因为孩子没有一同出游,所以比较有动力写游记,让他们羡慕爸爸妈妈都吃了什么美食。

家里男人选择下榻的酒店位置远离闹市中心是有他的原因。在这两天一夜的行程安排游览佛山和顺德区域,方向是一上一下,为了节省时间,最理想是选择中立的位置。(是_这_样_吗???)我没做出游功课,家里男人大概做了一点点功课,所以也就这样盲目启动。

当时我是觉得问题不大,当地有很棒的公享单车系统,到时可以租借作为代步工具 。谁知道因为我没有个人手机扫描车上的二维条码,最后回归最原始的法子依靠自己的两条铁腿行军万公哩。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我问家里男人到顺德区要多久?他说坐地铁大概四十分钟。原来路途这样远啊!!!已经是接近下午两点,我们还在咪咪摸摸没有把握宝贵的出游时间。赶紧给我出发去!

到达顺德区,走出来地铁站,我终于见识闻名全球的五一连假人山人海的大阵仗!


不管路途出现多么大的人肉障碍,师奶我乃一眼眺望到心属的成衣品商店,马上一头栽进去买了不少件T恤衣服。踏出门口已经是一个小时后的事情,街上的游客一样络绎不绝。

当时人有三急啊,商场里的洗手间同样是出现人肉队伍,长龙都排出洗手间的门口外。有趣的是商场走廊见到不少男士们坐着,蹲着,站着等待另伴侣出来。当下觉得身为女人的命运苦啊,为什么上一趟洗手间都耗这样久啊?为了节省时间,我被迫选择跑到四层楼的洗手间。

出来已经接近下午五点,我和家里男人是约在黄昏后游顺德吗?

唯一游览的景点是逛金榜上内的小巷口。


现场很多游客,我都有一种打退堂鼓的想法。家里男人说一场来到就挤一挤啦,不挤过,怎么知道挤呢?


于是我们挤进到最热闹的一条小巷口,类似台湾九份的景点,两边属于小食店,游客选择停停走走买吃的和喝的才导致拥挤不堪。

难得一次,家里男人举起手机拍照,我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家里男人说平常来是没有这般拥挤的游客。


我是推荐来到顺德一定要吃双皮奶,真的无敌好吃,这是目前我吃过最滑嫩的双皮奶。



我在佛山的拌手礼品店买了两盒双皮奶成品回家,计划下次要带过去给女儿吃。


从金榜街走出来,觉得还是远离游客区域觅食。

顺德属于美食区,夜晚很热闹。上次家里男人和同事来游玩是在白天,感受不到晚上的气氛,下次有机会的话选择在这里住一个晚上。

又见到新疆烤羊肉。


马上进去光顾。为什么当地的羊肉都没有羶味呀?我都吃了不少,不过我还是喜欢在惠阳吃的烤串羊肉,里面加入很多的孜然调味料。


吃完出来,走没两步就是烧鹅店。我一直叨念着想吃烧鹅几天了,马上又进去光顾。

谁知道烧鹅卖完了!最后叫了一碟烧鸭套餐share share吃。


一吃之下令我们惊喜!烧鸭的味道真的好好吃,份量也很大,底部还放了很多青菜。重点是价格才人民币十块钱,我问了家里男人两次確定,真的吗?!这可是我们吃到最便宜的一次。


这里用餐都没有提供任何的辣椒酱料。你看鸭肉平平无奇,偏偏肉嫩又很够味,送饭吃恰恰好。

走之前想要买几只卤鸡翅膀回去送酒,一看门口的长隊伍只好放弃,有遗憾才会有下次。




3 comments:

  1. 吃喝玩乐,尽情享受, 回来再运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已经在努力运动, 感觉假期又离我远远地, 目前是一边运动一边等放假快快来, 我要大吃大喝补偿。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