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24

清蒸otak水蛋

学校假期一周。我家孩子不再是高中生,放假也不关我事。其实还是有牵连,起码上班路途的车流量少了很多。今早睡到自然醒接近七点起床漱漱沐浴更衣,不急不缓才出门上班,一路上是通畅无阻。

最近我计划做足全套功夫踏上减肥的路上,第一控制饮食,第二做健身运动。今次会认真对待,晚餐过后,隔一段时间开始经行健身操练。

坦白说上次为了减肥在晚上运动这回事是发生在五六年前。当时效果不错,瘦了几公斤,家里男人比我还高兴,因为他知道要良妻我自动自发积极运动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偶尔周末日早上他邀请我一起晨跑,骑单车,走公园我都懒得搭理他,爱动就自己去动。

肥胖的师奶步入五十岁属于中老年,女人更年期阶段的无奈就是不吃不喝也会自然肥肿。加上自己馋嘴吃得无节制,我的肥胖数字记录又破关达到一个新高峰。何曾想过自己会变成一个肥师奶的角色?我也来不及问自己是否愿意做个肥女人当下已经被归类站在肥者的列队伍中。哭哭

某天家里男人分享登上长城的照片邀请下次一起来。当时我还很没骨气的说我才不会干傻事,多累啊!

另一头我又不自量力希望有一日登上神山看日出。家里男人淡淡地说:你的状态,万哩长城都走不上,神山更加困难重重。这是在嘲笑肥师奶体力不支,气息短促,膝盖不好吗?其实他是觉得我缺乏运动。

今天不爱运动的师奶心甘情愿动起来,原因应该就是还有亿点点爱美之心,胖起来时会显老态呀!估计不到我邋里邋遢行走菜市多年,对于自己的大肚腩和大屁股招摇过市乃是会有一点羞耻心。

拼了老命也该减一减。


家常菜分享。

清蒸otak鸡蛋

没有otak也可以用虾仁或者蛤蜊代替。

前两天我看着女儿的直播去当地超市买菜。我告诉她买一包冷冻的蛤蜊回去煮汤或者清蒸水鸡蛋。

两粒鸡蛋液,加两汤匙清水,

调味:酱清,蚝油,胡椒粉

半汤匙熟油,

放入otak或者虾仁或者蛤蜊

全搅拌均匀。

用小火,盖上,隔着沸水清蒸约十五分钟,即可。






9 comments:

  1. 怎么一个人煮这么多道菜🤔,不是说在减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两人吃的份量, 会多吗?哈哈
      减肥不防碍我煮多道菜。

      Delete
  2. 我觉得要有一点动力才能持之有恒。
    比如找看附近有没有小鲜肉穿着背心在跑步, 你就在那个时间出外运动,远远欣赏,这样就不会闷得放弃。
    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附近的公园都是成双成对的老夫妻在散步。
      其实我是不喜欢跑步, 感觉减不到大屁股和肚腩的肉。 还是做健康体操对症下药。

      Delete
  3. 我有个朋友,减肥的动力来自当时幼稚园的儿子,有天孩子问她为什么其他妈妈都是瘦瘦的我的妈妈肥肥的。她说先生也没嫌弃竟然被孩子嫌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年我减肥也是为了孩子, 觉得身为瘦瘦的妈妈才会美美, 是自己肤浅了!现在减肥是受打激, 每个人都问你肥很多! 哭哭

      Delete
  4. 家里男人是要给你动力运动吗哈哈
    蒸蛋我好爱,otak也是我的菜,饿了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定要买麻坡的鱼肉otak才会好吃 。
      我的动力是来自对我“关怀备至”的周边熟人,一个月内被人慰问你肥了!你out了!你是怀孕吗?看来我是为了要争一口气啦, 哈哈。

      Delete
    2. 姐姐说的没错!非麻坡不可。其他地方的otak吃了只叫人摇头失望!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