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24

广州行之三

我和家里男人外出用餐,发现两张嘴真的吃不多。旅途中吃喝这一方面的开销并不高。

广州美食多,普遍餐馆提供的食物蛮重份量。我胃口不大,家里男人属于大胃口,他对于我煮的家常菜可以一扫而空,可是外食时吃得很节制。

两夫妻出游,通常吃完一顿午饭,基本上傍晚的那一顿差不多可以省略。

我们从点心楼出来大概下午三点多。因为家里男人忘记携带护照,据他了解在当地乘坐高铁的外国人进入检票口需要展示护照才能通行。

来广州的途中他用手机上网购买最后一张火车票时还沾沾自喜,现下心里可挣扎。最后我们决定到附近的高铁站问一问实际情况?假如没有护照原件,可不可以使用复印文件或者是工作签证代替?其实手机已拥有身份认证购票的二维码,就是担心回程时在进站检票口会受到阻碍。

我们在高铁站跑上跑下,问了售票柜台,服务台,进站检票入口的工作人员都没有一致的说法。当时在进站检票的一个工作人员表示,假如是他检票的话是可以允许通过,可惜家里男人回程的那一天是他的休息日。

无可奈何,我们先回去酒店休息,看情况再说,大不了就退票咯,毕竟还有AB计划的打算。

再次从酒店出来已经是晚上七八点了。家里男人安排去参观小蛮腰,这可是广州行程里唯一游览的景点。来的途中,司机曾经指指点点小蛮腰的方向,当时我还弄不明白情况。后来才知道是此处地标的广州塔,呢称小蛮腰。

从酒店到达广州塔的距离大概3公哩多,不远也不近。听家里男人口气有意思要徒步。我马上拒绝,坐地铁需要三站属于远程的距离!幸好外国人乘坐地铁是不需要用到护照。

跟家里那位大爷出游,少一点体力都不行啊😯!


从酒店去地铁站也是需要走一段路程。

路景很美丽。


从地铁站出来,街上可见是人头攒动。当地的五一假期出现观光客熙熙攘攘很正常。

广州塔位于大广场附近,周边拥有草地公园,三三五五的游客集中在聚会或休息。


重点是在四面八方都可以仰视小蛮腰风情变化的样貌。我们属于游客心态,对着小蛮腰不停地拍摄为了打卡分享。


本来就是抱着到此一游。后来家里男人坐在广场的台阶上观看别人直播演唱。这对我们来说还真是少见多怪!不管怎样,现场演唱的大多数是广东话旧歌曲,倒是引起不少听众的共鸣。






我看夜晚凉爽,观察到往地铁站的方向是人头攒动,于是附合家里男人的提议徒步回去酒店。最美的风景在途中,其实我也很想一探广州市的夜生活。

回程变成挑战铁腿行军操练活动,我把它当作减肥运动,这样一来吃起宵夜才不会有罪恶感。

半途中来到一个美食区域,我只钟情螺丝粉小食店,来一碗垫肚子吧!午后的点心大概消化了不少。

这一间的腌渍笋条是任由你吃到饱。


两人分享一碗的份量刚刚好。


结账出来继续我们的路程,走走吃吃才不会觉得辛苦。接近晚上十一点也还有不少人在街上溜达。听闻治安不错,我也没什么担忧的。

到达酒店附近我们又再光顾竹升面小食店。


面汤不错吃,尤其是那一杯鸳鸯奶茶,很提神醒脑。



每晚回去酒店之前,都会打算买两罐啤酒🍺beer 一beer。谁知道,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劳累了,两晚买回来的啤酒我都没来得及喝一口,倒头就昏睡过去。近两年来出游察觉自己体力不济,不认老都不行。


发现这里的槟榔口味蛮多种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