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 2024

惠阳之石磨肠粉

今天是劳动节,中国连假数日一直到周末日。

今早我们离开惠阳去广州游玩。听闻中国连假时段出游,所到之处是人山人海,人看人头。

家里男人说,他上网查询高铁机票,开通不到三分钟马上一抢而空,似乎大家很热衷计划出外游玩。他的公司有安排专属司机载送,汽油钱自己付。中国的汽油钱和高速公路费比马来西亚来的昂贵。一个人乘坐高铁比较划算,而且不会有堵车情况。

现在问题是买不到高铁车票,而且两个人的路费与驾车花费差不多。最后男人决定由司机载送我们到广州,周未他坐高铁回来惠阳。幸运地是刚刚买到的是最后一张车票。

惠阳到广州车程约两个小时,一趟的车油钱和过路费花费下来大概四百多人民币。比起身居在为马来西亚的人民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出一趟远门也不会觉得很负担。闲来无事我爱驾车周边兜风也不会心痛汽油钱,惜福吧!幸福的子民。

我问司机高速公路有堵车吗?有哦,两个小时的路程,目前要三个多小时多才到达广州。


今天是雨天啊。


这里是我出门买菜的区域。令我头痛的是交通方向感识别,不知不觉混乱车子左右来往的方向。过马路要很小心,班马线有等于无,一点都不可靠。司机很少会踩油减缓车速,遇到这种情况,我都是奔跑冲过去,很怕不慎车子就迎上来。


来吃道地的石磨肠粉。


家里男人说,他已经吃了三次,不错吃。


原来是现磨现蒸的肠粉,非常的滑嫩,真的很好吃哦。

一大碟才人民币六块钱,而且豆花水和白开水是免费的,由得你喝个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