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24

佛山顺德游之一

佛山顺德的旅程我没有做功课,一切听从家里男人的安排。之前他和同事曾经去参观,据他说逛寺庙要不然就是走街。这样一来好像是没有什么特殊景点可游览,除了剩下美食的魅力。

是的,当地人推荐给他说:要吃好嘢去佛山,那里更好吃。于是难得等我到来,他一心一意只想带着我去佛山觅食。

没有安排行程也不错,不用赶时间赶景点。每天睡到自然醒,早上十点才check out,顺便把行李箱寄放一晚,隔天晚上我会直接从广州飞回家。

早安,广州市。


问了家里男人,坐地铁去佛山市要多久?他说大概一个小时。说实话,两天一夜的行程,游览佛山市和顺德区確实会有点赶。当时家里男人说了一句禅语:中国那么大是走不完的,每一趟出发只能欣赏一处角落。其实我也没有很在乎,这一趟的出游目标只是想了解家里男人落脚的生活环境。

我们可以平常心去附近买一杯热咖啡,然后又散步到蛋糕店买面包。

这间店的面包口感真的好好吃哦。师奶肚子里的食虫又开始作祟,打算隔天再来光顾买几粒面包飞回家。是师奶品性才不会嫌麻烦吗?


既然是不赶时间,我们还坐在路边慢悠悠吃面包和喝咖啡。然后跑了一趟附近的商场上洗手间。听家里男人分享说他到北京游览故宫时,旧区的厕所间格是没有门的,大家脱下裤子后大大方方的解决大小便,呵呵

游客在当地乘坐地铁是不用护照,要不然我们只能兜留在广州市区内。

每一次进出地铁站都需要做安检哦。


当天地铁站的人流没有我们预想中般的拥挤。可能在地的人都往外县出游去了,像我居住的城市般连假期间车流量减少的情况。

幸运地是有位子可以坐下。一个小时内地铁经过十几二十多个车站,距离有点远啊。

到达后,从地铁站走出来感觉环境很清幽。家里男人说离市区中心还有一段小距离,这一站比较靠近今晚下榻的酒店。


经过一间乳鸽村。


这个时间正是用午餐的时段,看见炸乳鸽的卖相惹不住想试一试。


这炸乳鸽算是在佛山的一道特色菜肴,必要一吃。


份量很小只,正常的鸽子体形也不会长得很大只呀!一人吃半只像是吃一只鸡腿的份量。

果然是当地特色小吃,真的好好味,一只像是不够喉呀!因为还叫了其它菜肴,也就算了,其实在广州吃的面包还没有消化。


第二道是清蒸鱼片,煮法可说是一目了然,光明正大让食客们偷师回家烹制。作法就是把鱼片放在竹萝蒸熟,之后淋上酱清熟油。当然,鱼片是新鲜的,使用竹箩来当盘子意思告诉你这一道的份量很大,连盘子也放不下。


意料之外是鱼片底部是粉肠,开始我还以为是一层垫底的烘培纸呢!幸好我们没有叫上白饭啊,一萝的粉肠和鱼片已经足够吃得很饱。


另一道是清蒸肉碎莲藕虫草花。这一顿饭除了乳鸽让我吃的惊喜,以上两道像是住家菜肴风味,很纯粹的吃法。

这一顿午餐直接把晚餐该吃的配额一起给吃掉,实在是吃太饱了。


步行不到五分钟来到下榻的酒店。家里男人的思维就是挑选最近年份的酒店下手准没错。


果然房间的设备都很崭新,很舒服。


房间窗外的风景很寂静,不是五一连假吗?人山人海的情况在那里?我佩服家里男人的本事,既然可以找到这般远离人群的位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