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24

到邻镇考试

昨天和今天女儿要到邻镇的地点考试。

坐私驾车的话,大概车程半个小时。乘坐公共交通辗转各处车站,浪费不少时间。

女儿从踏出门口的路线开始,她最少要步行二十分钟才能到达火车站。到达目的地后还要走去车站等巴士。当地巴士也不会很准点出现,所以需要预算时间早出门才不会迟到。

这样的生活方式是不是很像我们国内八十年代初期的时代?当年出门必须依赖公共巴士,路边等巴士,追巴士,错过巴士,谁人不曾经历过?当年乡村的巴士出现不准点并非是堵塞原因,肯定是司机个人因素。

回到此时此刻的现代,在国内的我们幸福许多,出门就有轿车代步载送载进,方便的很。相反在欧州国家乃是落后,可能公共交通便利,轿车可有可无?或许是汽油昂贵为了节省只能选择坐公共交通?我是瞎子摸象胡说一通。不管怎样,在欧州国家出门徒步和乘坐公共巴士是一种生活习惯。女儿说当地很少见到胖子,天天步行上下斜坡,想肥都难。说不定某天我到达当地游览,在街上会惹来不少路人目光,实在是肥师奶fat fat的印象是少见多怪的事。不行,我要减肥,减肥,减肥,不能丢人脸面,呵呵。

我跟孩子说,你们可是回到我过去曾经经历过的生活年代。虽然说出一趟远门长途跋涉,费时费力。可是转换一下思维,其实最美丽的风景在途中,因为多走了一倍的路程,看到的风景和接触的人群和事物更加丰富你的人生,比起底头族生涯更有意思。

年轻人,没事的话就多常出门浪迹江湖准没错。


坐火车。


出发啦。


到达邻镇。


你是勇敢的姐姐,不要畏惧困难,关关难过关关过,一定要加油哦!

愿女儿考试顺利,心想事成,金榜题名。

💕爱你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