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24

白萝卜烧猪骨蛤蜊汤

 女儿和儿子厨艺也就这样。因为就是这样,一日三餐煮来煮去都这样。一日三餐都为了要煮什么食物吃而伤脑筋。

我鼓励他们,多常看小红书或者youtube频道煮食教学啦。厉害煮饭的人上超市知道要买什么食材配搭,回家快手快洗洗切切,不到半小时就可以开饭。

厨艺不精湛的小女孩和小男孩觉得下厨做饭很费时。妈妈我说那里会哦,自从孩子不再去保母家后,为母我被迫每天下班回家张罗晚餐。

下厨的时间很有限,人家是唱左手锣右手鼓,手拿着锣鼓来唱歌。。。而厨娘我是满脸油光左手铲右手刀,拿着铲刀顾着两边炉子,一边煎炸蒸炒,一边切切洗洗,希望在半小时内准点开饭。毕竟接近晚上八点才用餐算是很迟了。

天天下厨,时间长了自然熟练,迟早有一天变成神速手煮出一桌饭菜。


近日又忙碌了,工程部就是这样,一阵儿忙,一阵儿清闲。感恩当年毕业时遇到一位师姐推荐我进入一间日本建筑公司,这时才了解跑工程项目的乐趣,重要一点是山高皇帝远,自由性进出很大,不被约束。

现在这份职业的自由性也还不错,而且我是老巨子知头知尾,做惯做熟,工程是一对一,我是副助的角色,听命行事,没有复杂的人事关系。


我喜欢喝汤,一周喝三四次,下班回家不想下厨煎煎炒炒就会煮一锅汤,一锅熟。


这是我一个人喝的份量,尤其是雨天下班回家,喝一口热汤最舒服。


白萝卜,烧猪骨,煮半小时后,加入蛤蜊煮三分钟即可。


晚餐有几个月不煮白饭了,就是纯粹喝汤吃肉。那天发现米缸的白米都生米虫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