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6, 2024

惠阳之大亚湾吃的宵夜

我回家来了! 星期六乘坐凌晨三点的航班,飞行约四个小时后安全到达机场。

比起往返欧州国家耗时十多个小时的飞行,觉得四个小时的路程短暂又轻松。因为是半夜三更师奶我睡意浓烈,坐下来闭目养神,飞机还没有起片刻倒头昏睡过去一直到目的地。

想起连续两年去探望儿子,挑战远程飞行,一把老骨头被固定在窄小空间,回想起来还是会后怕。此时此刻才了解实际情况自家孩子离家的距离真遥远啊!一趟旅程结束是耗财又耗神又耗力,不是我可任性随时随地即可出发的行程,需要考虑诸多因素和安排妥当。

相隔四个小时飞行的距离明显地无后顾之忧。行程结束回家也没有太多的神伤和依依不舍,毕境你我距离属于很靠近,只要想即可飞到对方的身边。

当下离别难免有点不舍,人生课业最不喜就是送别和告别。以后的日子恐怕会不断地出现与亲爱的家人告别和重逢的情境,步入五十岁后必须学习和接受这一环节。

回到自己熟悉的生活圈子感觉是一片舒心。生活节骤如鱼得水,进出有轿车代步,真的很便利。今早到小超市买菜觉得轻松自在,什至于到加油站也觉得是一件享乐的事情,身体语言告诉我的小日一切回归正常轨道。


我逗留在大亚湾区域四天期间,不是雨天就是阴天。早晨起来难得在浴室窗口看见日出,马上拍照留念,才一会儿日出又被乌云笼罩。


四天内家里男人去上班,我一个人宅在家里吃喝睡和追剧,过着一模一样的居家日常生活。

这个奶香牛油果冰淇淋很好吃哦!


四天里最高兴的事是等到家里男人下班回家的那一刻。前两天的晚餐选择外食,后两天决定还是当个贤惠的良妻为心爱的人下厨张罗晚餐。说起来真惭愧,煮妇我也很长时间没有一心一意放在家里男人身上。

吃了晚餐后,他会陪伴我到户外溜达,然后在附近吃宵夜。


经过螺丝粉小食店,男人提议要不要吃一碗?我心里是很挣扎的,刚刚才经过臭豆腐小摊位,我都是快脚溜开,实在是受不了空气飘逸一股龙沟味道。光顾螺丝粉小食店,空间味道还需要想象吗?

可是,我是尽责的博主,一场来到有必要试一试真正的味道。

两人分享一碗螺丝粉吧!


这个油炸鸡蛋,出乎意料好好吃!


这就是螺丝粉真正的风味,由店家自己熬煮出来的汤头,没有很强烈的异味。我吃一口,出乎意料好好吃!是包装快熟版本根本是无法媲美的味道。


你看,面汤里面还真的加入小螺丝。


这颠倒我对于螺丝粉无敌屎臭的味道!从此列入我想要吃的食物排名清单。我觉得喜欢吃竹笋的人肯定会上瘾,接下来的行程我都要吃上一碗来满足食欲。


又是另一个晚上的宵夜。我觉得自己携带着小福星出游,天空乌云密布,下雨前,下雨后,我们吃过晚饭出来散步时正好是雨停了。

家里男人来到这里后最喜欢吃的就是烤羊肉串。每次在聊天室里一直推荐快快来,带你们去吃。

今晚就吃天天烧烤店吧!


烧烤店像国内一样在街道旁边摆上几张小桌子,烧烤在小店后厨。露天方式吃宵夜我是很ok的,估计不到这里被允许很麻麻档的用餐方式,加分不少喝酒聊天的氛围。

我们吃了晚餐才过来的,而且家里男人说只有烧烤羊肉串最好吃!他特意交代老板请放多一点孜然粉。


大亚湾说是海湾,不管是阴天或雨后,环境是非常的闷热,只有站在28层楼的露台才感受到凉风习习,吹的时间长了还会感觉有点儿冷。可是到地上又无敌的闷热,散步一段距离已经是汗流浃背。

来喝一杯啤酒最适当。


对面的男人投诉酒精才三点出,没味道。


香味的烤串上桌来了。


我很少吃羊肉,可是这里的羊肉串真的很好吃,必须趁热吃才够滋味。唯一缺点是羊肉串有不少肥肉,我怕吃多会胖,但是我担保儿子会超级爱吃,平常吃沙爹肉,他对于肥肉部位是赞不绝口。



烤新鲜的冬菇很好吃,菇类还是比较适合我。


烤鸭肠我也吃了不少,还有烤香肠也是我爱吃的,基本上来这里游玩,我也很推荐吃一吃烧烤羊肉串。






2 comments:

  1. 果然是尽责的博主,什么都要尝试啊呵呵!油等回来才慢慢减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正在减油啊, 天天在洗手间努力跳健身操, 哈哈。博主的使命就是敢敢吃, 敢敢说, 敢敢炫,敢敢秀恩爱, 七分真三分假, 要不然就写不下去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