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6, 2024

Porto之启程

我们乘坐约一个小时二十分钟的火车来到波多Porto。

这一刻真真体验时差的奇妙,前一分钟手机显示早上十点,后一分钟跳回早上九点!!!这可是赚来一个小时出发时间,奇妙不?我的地理时差知识本来不好,学校考试题关于时差问题很容易失分数,呵呵。

家里男人购买机票后,发过来航班时间表,一看之下,我的飞程即将经过三个国家,转机,转机再转机,因为时差的落差,快要被航班出发和抵达的时间搞糊涂???看不懂哦?这种情况要准备行程时间表可难为我呀?问题师奶带着满脑袋的问号❓追问家里男人,为什么这样的?帮我算一算路途上真真耗费的时间表吧?他一句丢回来说很复杂的,不得空计算。

当下数学不好的我也只能默默地盲目接受。人家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个行程突然间脑袋开窍了,关于时差的数学题,终于弄明白它的逻辑性。现在看火车时间行程表也不再稀里糊涂。


早上女儿准备了三文治带上火车吃,越来越懂事,终于妈妈我可以有机会白吃白住。

这里巴士很便利,一趟一欧元多。女儿细心将乘坐巴士的散钱包成一分分给我和儿子,为了方便付巴士车费。

十分钟到达火车站,规模不大,内部一间cafe都没有。本来想买一杯热咖啡带上火车,师奶需要早上喝一口咖啡才拥有打满鸡血的精神气爽状态呀!外面的咖啡馆又还没有营业,也只好这样咯。

准点出发了!


路途的风景。


两个屁孩一直开心聊天。我坐后座位,旁边帅哥应该是感冒一直鼻鼻声。


一段路程后我移动到后面座位,倚靠窗口位更方便我欣赏外面的路景。

路途中火车停靠在一个小站。不久之前手机时钟又跳回过去一个小时前,心里很奇妙就对了,原来踏上回去的时空就是这个心动感觉,呵呵。


陈旧的轨道,来的路上出现很多麦草地。


到达波多的一个火车站。


出来火车站,外面的天气凉爽,周边环境很舒服,很舒服。马上调整自己急性子的步伐,要比往常缓慢一半呗,这里就是要保持悠哉闲哉散步的心情。


这一趟行程导游是女儿。所有的路线都由她拿着手机导航,带领着我们走景点。


女儿说要走三十分钟到达市区中心。

走就走呗,第一天师奶脚力可好呢。

台头一看,前面是一段长长的陡坡道路。


路面不平,拉着手提行李箱很不方便。


气喘喘,师奶爬上来了!事后发现波多就是一个沿着上坡下坡建设的城市,徒步两天膝盖都隐隐在抗议。


鲜花送给路过的你们,要多多支持我的游记分享哦。


女儿是菜鸟导游,免不了在交叉路口犹豫不决,身为跟随者需要给她一点耐心和支持,加油加油!


上坡后,必然会有下坡,走起来轻松很多。


这样的街道很有电影氛围。


情节就是拉着行李箱浪迹天涯~


流浪的心情就是这样美丽啊~


回来现实向孩子吼道,我这边太阳晒不到,过来这边比较遮阳啦。果然是生长在赤道地区,怕太阳,怕晒黑。


波多的葡式建筑,因为去过澳门,总有一种似曾见过的感觉。


转角停下来,因为导游要確认路线。


不管怎样兜转,或是多走很多路,最后女儿都能够成功带领我们到达目的地。妈妈我觉得做得很不错,掌声给我响起来!



5 comments:

  1. 我看,我来看,我要看。一年几次在国外看美美的风景,就像喜多米说的前世修来的。好好享受难得的假期,身为母亲的我感受到你与孩子相聚的快乐,一起吃一起住一起玩,抓紧这时刻,旅途快乐,平安喜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哦--
      是的,能够跟孩子出游是一件幸福的事,因为在外面可以二十四小时同吃同睡,不过回来后两袖清风,口袋空空,对我来说很值得,花掉的再赚回来。

      Delete
  2. 鲜花下次可以拍靠近一点吗哈哈。游记大概大概就好,最重要是放慢脚步,好好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走路走的气喘喘时经过,突然间想起你们几位格友,顺手就拍了一张想告诉大家我出游啦啦啦啦)))
      拍完就继续跑快两步走上孩子们的脚步。
      我算是很有心的交代行踪了。

      Delete
  3. 我来啦,铁粉第三名,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