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4, 2024

万哩厨房之第一顿晚餐

小飞机到达目的地已经是下午5:30pm。这也是我人生乘坐小型号的飞机,两排座位中间就是一条走道,只允许一人移动。我人有三急被迫使用小型号的厕所,基本上打开门就是马桶🚽,要怎么使用靠个人技术。

出发之前我计划拿一个小手提箱和背一个大书包🎒,为人慈母想法是尽可把能吃能用的带过去给女儿。坦白说,我和儿子各自购买三十公斤的托运,里面有吃有用也有家常电器譬如小型电子沙锅,饭锅,煮锅,暖气炉和吹风筒。可能你会问为什么不在当地购买?跟你说我在当地趴趴走还真没有见到供一人份量的电器,要不然就是贵森森。

这里我感觉很侥幸没有多带一个手提行李箱,想一想追飞机的情况,会要掉半条老命。

从飞机下来,坐上机场巴士载到机场,经过几步路的通道就是入境处,只有两个柜台空空如也,之后穿过此处就是拖运行李箱的轨道。我无法相信就这样通关啦?不用chop护照吗?取了行李箱硬是找个工作人员问话,因为我不想当非法潜入境。

原来在马德里机场 Urgent connection flight 入境处已经是盖过印章。当时那位男士员工已经收拾好要下班了,最后硬是被拉回来加班。刚好是轮到儿子和我,他脸臭臭瞄了一下护照就猛力一chop让我们通过。这样轻松被通过,当时我还傻傻地以为是属于转机的手续程序呢。

终于与女儿相见了,紧紧拥抱一下吧!女儿说煮了一锅蕃茄鸡蛋汤,回家多炒一碟猪肉包菜就可以吃晚餐。听完这一句话,瞬间涌现归家的感觉,经历过万里迢迢的路程,到达目的地后迎来一顿家常饭菜温饱肚子,是多么幸福的事呀!一路上吃的飞机餐也不是很对胃,到达女儿的住所安顿下来之后,喝一口热呼呼的汤,吃一口饭菜,发现比飞机餐好吃一百倍。我和儿子狼吞虎咽吃得一干二净,女儿还以为自己的厨艺了得,哈哈。


厨娘我是活动厨房,到那里都想喂饱孩子,吃一口热呼呼的家常便饭。

第一顿晚餐是从O Grove回到女儿的住所,没来得及去买菜,就地取材呗,简单煮。


猪肉炒包菜和大洋葱,用了冰箱的韩式辣椒酱调味,好下饭嘛。


大洋煎鸡蛋,是冰箱没菜时,最常出现在饭桌上的一味。


冰箱没有排骨,简单煮一锅红枣白萝卜大洋葱,加了韩式调味料,意外的好好喝。

饭后甜品是burnt chess 蛋糕,非常的好吃,毕竟外国生产的chesse够滋味。




彩蛋。。。。

是一个密密麻麻人口的城市。


小型号飞机,因为在晴空万里飞行,没出现太大的震动,反尔感觉是幸福的,因为即将被载到目的地与女儿相见。


坐上机场巴士,还来得及看到工作人员卸下我们的行李箱。



就是这样小型号的飞机载送我们来到这个日盼夜望的城市。


与挂念多时的女儿相见,拥抱时像戏剧里面大结束的剧情。人生漫漫长路,有聚有散,说结束还早得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