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8, 2024

多嘴问一下呗

多嘴问一句也不一定是坏事。

设想一下,假如当时我在机场没有拿出纸条向机场工作人员打探情况,选择在2楼通过安检背包走出去,那会是怎样的下场?有可能我真的会错过飞机或者会把自己逼进入死巷重新过安检和过海关多走一趟流程?

回想起来自己都冒一身冷汗,是幸运女神眷顾,是性格使然,也是生活累积经历,不知不觉对不懂的环境和情况衍生质疑和好奇?促使自己勇敢向工作人员寻问?看起来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可是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是一场赌运选择哦,因为当地工作人员大多数是不大会讲英语,最怕问错人,鸡同鸭讲,问到一个慢吞吞又热情想要协助你的工作人员,那会很浪费时间去沟通。

我算是走运找一个年轻男人问路,他叫我下去一楼的boarding gate,我说不懂号码?他领我去看号码?我说没机票呀?他才答复boarding gate check in。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接下来的过程,是不是很惊险刺激?

还是一句路在口边,假设迷路了,不要犹豫敢敢问路和追究原因准没错。

到达Qatar机场时已经接近午夜时分。这时我心也比较安定因为知道转机的时间比较充足。当时这一趟航班的乘客直接跳过转机通道的程序,被安排进入登机闸口的楼层,间接替我们节省很多时间。这时我只需拿着机票去flight information board 查找我下一趟的航班登机闸口号码就行了。

可是即将在两个小时半起飞的航班并没有出现在flight information board上面,真的是让我觉得这是一趟非常糟糕的转机经历。我也考虑到时间上可能还早,所以才没有公告出来。为了让自己安心,当下还是去问了一下机场工作人员什么情况?她回答说时间上还早,叫我再等一等哦。她的答复让我像吃了安心丸一样放松,实在是被之前发生的妖蛾子吓坏了,等待差不多十五分钟才出现我要去的登机闸门号码,瞬间心情松弛。终于历经重重波折锁定踏上回家的路线。

成人也会有遭遇情况狼狈的一刻,又何况入世尚浅的年轻人。

将事情经过写出来分享,纯粹是想告诉自家孩子,出来行走江湖,不管什么事情,路不通时,敢敢问路或者积极了解情况。多嘴问一句,绝对不会是多此一举,相反只会让你长见闻。

加加油哦!


第一周我们像是行军之旅。第二周平淡安顿在这座城市,接下来的几天与女儿住在一起。她上学时段,我就在城里附近逛街。

我对当地的面包三文治食物没什么食欲,唯一感兴趣的是当地售卖的传统肉饼,类似pie饼,馅料有多种选择。


第一次买的肉饼含火腿肉口味,非常的好吃。价格在五六欧元之间,看你要买多大份。


之后每天独自出门,都不知不觉会买一份不同口味的pie饼回去。女儿好奇问:有这样好吃吗?看来她很少买来吃,应该是属于贵吃食物。在当地五六欧元可以买一大盒的鸡肉,或者吃一个薄皮的批萨。


我看不懂,也听不懂,属于盲盒选择肉饼的馅料。结账时需要看收银机展示出来的价格。




彩蛋。。。。。。。。。。。。。。。。

喜欢这个城市在转角处就能眺望到海洋角落的风情。







1 comment:

  1. 哎哟哟,彩蛋了这样久(快一年了吗🤔),还没“开股”啊。。是不是怕我知道答案,女儿去哪里了,我就不上你家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