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5, 2024

这样的旅程。。。

这样的旅途从我下班回家后才启动,意味着劳累是出门上班已经一点点开始累积。

事后觉得五十岁的我体力和精力还是很行呀,决定将来需要多多锻炼身体,这样才能在途中面对出现突发情况,实在是赶飞机和追飞机如此刺激行动,只要是脚力和心脏衰弱一点都会错过航班。

首先预约租车服务七点半到家门口接载我们去新加坡机场。下班时段越过长堤,勇闯海关,心里已有准备大塞车。果然半途出现堵车严重情况,估计需要耗两个小时才能到达吧?

司机先生一边向我吐槽海关路况天天如此。幸好他是老马识途,熟门熟路,立马移动方向盘摆脱长龙,抄小路,敢敢超越车龙,瞬间移前一大段路程,不到两个小时把我们安全送到机场门口。

在机场无聊耗着,等到接近午夜十一点多才柜台工作人员才办理check in手续,接下来轻轻松松过安检,不得不佩服这般如此高效力的运作。

熬夜容易肚子饿呀!在机场内买了两个咖哩卜,花费新币三块多。我对旁边的儿子说,这是我们人生吃过最贵的咖哩卜!

我已经等待到困乏,终于迎来boarding time,飞机准点凌晨两点半出发。这段飞程需要七个小时多,对我来说也是幸福的路程,因为未起飞,我已经会周公去,直到一路平安准点到达Doha机场。家里先生购买机票时安排两个小时转机,只要安检方面不出妖蛾子,时间肯定是充足的。

接下来又是一段七个多小时的飞程。因为时差关系,时间方面有点混乱,一路上也没怎样睡觉,时间变得更漫长,眼光光瞪着屏幕飞行路线地图。这时证实了非洲领土真的很大很大,我坐的航班耗了几个小时才能越过去。那一刻我心里小小开心,距离马德里机场是越来越近。

师奶内心的小小剧场就是如此无聊透顶,我颇羡慕旁边的胖儿子呀,一路上蒙头大睡,吃饱睡,睡饱吃,也不用上洗手间。

其实在Doha机场,航班延迟半个小时才出发。当时让我一度很焦虑啊!因为间接影响本该是两个小时转机运作程序。当下我whatsapp给家里男人,他说到时候动作跑快点!这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意思吗?

到达马德里机场后,当下我就领悟当地效率和设施的落差。在机上等了六七八分钟才路续走出通道。对于仅剩大概一句钟转机运作涌现有点火烧眉毛的感觉。这个机场程序很陌生,一路上出现connection flight的指示方向,我们像热锅上的蚂蚁,沿着路线上上下下,兜兜转转,走了很久都不见有奇迹出现啊!我们的速度由快走变成快跑,最后是急速超越路人一边喊excuse me)))

终于来到过境签证地点,场面人山人海阵容。当下我是晴天霹雳,内心山崩地裂,还有这种妖蛾子出现,我们还来得及吗?幸好瞄见一处叫紧急转机通道的小队伍,马上急跑过去排队。这时你就真真的体验所谓皇上不急太监急的态度,工作人员效率就摆在那里,你只有无可奈何承受心焦如焚的煎熬。

过了关,又是一轮奔跑,这时面对手扶电梯是故障的!!!我背着沉甸甸的背包被迫爬上特长又特斜还并不运作如天梯般的手扶电梯,我是正在参加running man节目吗?

结束爬天梯活动,以为可以松一口气了!原来我们还要乘坐电车离开国际机场到达国内线航班转机,这时登机时间仅剩半小时,很无言。

坐上电车,发现路程一点都不短呀!!!怎么可能安排两个小时转机?!当下我是火冒三丈,一边按抚自己和儿子,接下来没有妖蛾子出现,应该赶得及。

电车下来,又是一轮上上下下running man活运,过程是排队scan机票代码手续,出来最后一关是过安检手提行李。我是千错万错挑选到一个尽忠职守的老员工负责安检,动不动就将架上手提和背包挪开到旁边,一个个乘客轮候被老头叫上来打开背包检查和问话。很不幸运地我和儿子都被挑中,我能说什么好呢?彼此都语言不通,心情是欲哭无泪啊,狠不得泼妇大骂,哎呀呀,人生第一次体验狼狈不堪。

最后最后剩余三分钟,我和儿子是狂奔登机闸口方向。自己满头大汗,喘不过气,叫儿子先跑呗,去抯拦飞机出发,哈哈。站在闸门口的工作人员,远远瞧见一位大妈级的人物狼狈不堪奔跑,马上向我高喊Vigo!Vigo!Vigo!我已经喘息到不能发出声音,用两双手不停地摇摆答复。

呼呼呼,我和儿子是最后的两个乘客,衣衫湿透赶上机场巴士 。


又是一段长途跋涉的旅程。


这次转机,转机,又转机。


等候。。。


再等候。。。。

经历过漫漫长夜,迎来旭日,我们还在路途上。


上半段路程顺风顺水,下半段是挑战极限。


踏上最后一程的航班,松一口气,再怎么出妖蛾子,目的地已经是锁定成功。


蓝天白云,心情完全松弛下来。


我们决定敢敢在机上消费,买一罐啤酒庆祝最后一分钟挑战成功!




8 comments:

  1. 呵呵,恭喜sk姐姐长途跋涉,终于抵达目的地!玩得开心点啊!
    坐长途飞机坐到腰酸背痛,怕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转机三趟,瞬间老了五岁的感觉。我跟孩子说毕业就回家,六十岁坐长途太累了!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好好享受山崩地裂、晴天霹雳、惊心动魄的劫后余生, 我边读边心惊胆颤虽然已知结局是安然无事。
    假期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以为会错过飞机呢,到时只能坐5个小时长途巴士。我很多年没有在机场像个疯婆子般狂奔,还要找登机闸口的方向。欧洲国就是不像亚洲国家亲善,在日本转机误时,肯定在入境口高高举着牌子给指引。

      Delete
  4. 人家说要享受过程,我反倒觉得结局比较重要!只要结果是好的成功的平安的,过程再狼狈和颠簸都可以接受。相信最刺激的部分已经过去,接下来就好好享受一家四口的团聚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种焦虑的过程很可怕,我一直在期待,快点结束,快点跳过去吧,让我安全登机,哈哈。

      Delete
    2. 这种焦虑的过程很可怕,我一直在期待,快点结束,快点跳过去吧,让我安全登机,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