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24

万哩厨房之蛋炒饭

住宅小区附近的小超市目前正在改革经营方式。

每周我都会去小超市买菜,因为蔬菜类比较便宜。超市的改革多少有点影响自己买菜的时间,一看又是长龙队伍等结账,马上显掉。师奶就是心急啊,年龄越长越不耐烦要排队等候。

超市改革的是结账方式。

首先在收银台由员工计算总结花费,然后将蔬菜类放进纸袋。剩下就是顾客自己服务。我挽着袋子走向前面的机器,scan QR code,然后选择信用卡或现钱付款,一轮操作之后,接下来拿着手据里面的QR code 去另一边出口处的机器scan一次才能出去。

多麻烦的程序!

我还好毕竟多少有点接触电子设备。但是来小超市採购的大多数上年龄的uncle aunty,有些比较钟情付现钱,因为不熟练,一来一去,折腾老人家手脚,导致结账的速度慢了很多很多,后面的长龙是越来越长。我才买几样蔬菜有必要去浪费最少二十分钟时间去排队结账嘛!?心里默默说下次还是到小区的菜店买菜好了,够方便。

我向家里男人吐槽这回事。他解释说小超市经营者属于新加坡集团,现在邻国的超市都是用这种方式结账。

女儿说开始使用新系统都是会不习惯。

师奶我理解,毕竟时代在进步,有必要与时俱进,譬如人人刷卡消费。可是也有些年长的一辈比较喜欢用金钱交易,实不相瞒,本人就是其中一个。当然小数目花费选择付现金,或者需要瞒着家里那位买了不想让他知道东西的价格。

现钱才是皇道,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收据现场处理,抹去不少花钱的痕迹。



因为是公共用的厨房,我怕防碍同屋的人早上需要下厨弄早餐,所以清晨五点半我就起来给女儿炒了一个鸡蛋虾仁炒饭。

爆香蒜米,加入虾仁

炒一下,

加入两粒鸡蛋液,

撒点盐和黑胡椒粉,

煎到鸡蛋液大半熟,

加入隔夜白饭,翻炒

调味:酱油和黑胡椒粉。

翻炒均匀即可。


这里的超市是买不到青葱,少了葱花,味道大打折扣。

除非去中超市,可惜离我家女儿居住的地方有点远。

早餐吃一碗热呼呼的炒饭呗。

午餐便当一样是蛋炒饭。





2 comments:

  1. 我也是喜欢给现金,觉得拿起手机,开机,按数额,按密码,再show 给过账了。还是直接拿起现金,一手交货,一手收钱,比较实在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都是同一类的aunty呀!可以买私物不给老公知道我们乱乱买。哈哈
      也不用担心被盗卡,也不用担心先花未来钱,为什么大家还是喜欢刷卡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