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24

O Grove小港镇之晚餐

傍晚六七点了,天色乃像下午一样阳光明媚。

在夏天晚上接近九点才天黑。我的生活作息习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像这样黄昏出现日光日白的情况,心理一时难以适应误解为离晚间时段还很早。

但是大家觉得肚子饿是事实。最后我们打算去一趟附近的小超市买点零食吃,顺便买点广泉水带回去酒店备着。

孩子们买了饼干和面包,我买了一排巧克力🍫。这是以往自游行得到的经验,巧克力热量高,补充体力是最好不过。我的旅行背包里必备的充饥零食,因为在旅途上通常不会定时定餐,吃片巧克力可以稳定师奶疲倦的坏情绪,確保为持夫妻和平关系。

提着袋子回酒店的路途,儿子已经迫不及待打开面包袋子吃起来,最后是人手握着一个面包边走边吃。


晚上八点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到餐馆门口等待,希望是第一时间入桌用餐。当时冷风嗖嗖,路人见我们徘徊在店门口,以为是什么网红餐店,陆续排在后面。我内心有一微微着急,食客多了,上菜速度变慢会影响医肚子进度啊~

晚上八点了,餐厅门才打开半边。


终于晚上八点半开始接待食客。也不是什么网红名店,是女儿曾经跟朋友一起光顾过,觉得食物味道不错,价格很平民,对于穷学生来说不会很负担。

女儿认真回顾曾经吃过的菜名。


儿子要求喝一杯白酒。去中国找爸爸渡过一段时间,把酒量都练起来了,很会喝了!


女儿推荐上次她和朋友一起分享着喝的水果红酒,味道非常的好喝,酒精度可不底哦~

这里酒钱便宜过汽水,两三欧元就可以品尝一杯。超市售卖一瓶白酒才六欧元,爱喝就尽情喝呗。


上菜咯)))

无敌鲜甜的仙贝,儿子吃完一个大赞,实在太太太好吃!你一个我一个,三人吃好像不够喉,于是再追加一碟。


炒魷鱼和鲜虾,都好吃。


看隔壁桌正在吃炸辣椒仔,一场来到就多品尝当地食物咯,于是就加菜一碟,味道是辣椒味可是一点也不辣。


炸sotong也美味,就是量少了一点。


上桌的菜肴都是当地常吃的下酒菜喔~我真真的无法理解这个种族的饮食习惯?!为什么不能好好吃一顿晚餐?对于亚州胃的我来说一桌下酒菜配白饭才是最完美。

是的,经常说自己胃口小的我,在饥肠辘辘当下最想吃的是白米饭!!!可惜只能啃硬kok kok的法国面包充饥。

招待生还很识嘟看我们很快啃完一蓝,然后悄悄地又递上一蓝子。


结账出来,大家似乎都喝上头了,心情愉快多话起来。这一餐食物是满足口欲,偏偏差了点淀粉食物满足腹欲。

在夜风凛凛继续溜街,看看有什么可以吃的下肚?经过意大利面餐厅,决定吃一碟热呼呼的面条呗,虽然此面非彼面,也好过无。

于是,亚洲胃的我们再次继摊吃晚餐。

叫了一碟蕃茄口味。


另一碟奶油口味。一意吃饱饱回去酒店睡个安稳觉。


话说这里酒店没有提供热水壶煮沸水,上馆子提供的是冰水。我受不了想喝一杯热水。女儿跟招待生说要求一杯热开水时,那人还楞了一下重复確认我们的要求。

喝一杯热开水,太暖我心。以后来欧洲国家旅行一定要带个小型的热水壶才行。

你猜,这杯热水多少钱?喝一杯冷水是免费的,喝一杯热开水要付一元多的欧币。一家子各喝一杯就是一笔花费,我只好充当不知情。





2 comments:

  1. 哇!那海鲜,我的最爱。我也是喜欢饭, 最怕一堆马铃薯, 亚洲胃, 说得没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nnh姐,于我的欧洲行经验,入住酒店带上一个小饭锅和热水壶准没错,起码能泡一杯茶和咖啡喝。
      海鲜注打的是海产鲜味,大多数吃清蒸,要说吃法还是我们这里的烹调最佳,我们亚洲煮法可以把海鲜的鲜味提升的更完美。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