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24

万哩厨房之马来风味三文治

大半夜没睡觉,因为身体一直瘙痒。半梦半醒之间乃轻轻地抓痒,时间长了摸到皮肤上凸起一块一块的疙瘩。

起来开灯照看,像是起风膜了吧?明天必须回去公司给内部医生检查,因为是感染在腰围和大腿之间很不方便啊,顺手取起手机拍摄作记录。

一夜没睡,早上起来脸青口白病恹恹去上班。车上还跟儿子视频对话,希望医生给一张病假让我回家睡大觉。

我对医生说像是长风膜了。可是医生说是食物敏感,问我吃了什么食物?我回想旅行回来吃了不少好料,实在是一言难尽。既然说是食物敏感就算是了。医生仁慈先提出给我病假一天,回去吃药好好休息一天。走出房门之前,他站起来尾随我后面叮嘱暂且不要吃鸡蛋哦。

我拿了病假,状态稍微精神了一点,迫不及待收拾东西回家咯。驾驶到半路感觉眼皮是越来越沉重,拜托啦怎样也要撑住到达家门。有那么一秒是自然闭上眼睛,真吓坏自己,幸好是奔驰在住宅小区的路上。当时就给自己一个警惕,以后发生这种事,一定要先在公司眯眼休息缓一缓昏睡状态。

吃了药,一整天睡得死沉,间中起来吃了晚餐,然后继续沉睡到隔天早上。医生给的药丸太够力!!!吃了一次,不敢再吃第二次。

不管怎样,十多个小时的睡眠,把我旅行中累积的疲乏一一修复,让我的精神和状态都给睡回来。

果然睡觉能医百种病态。



这段旅程我是居住在女儿的房间。两周内二十四个小时我们同吃同睡,面对分开还真的有点不舍得,心情特别的眷恋,多么希望自己不用上班,可以逗留当地陪伴她久一点。

她说妈妈在这里可以煮饭给我吃呀!不用说我是天天为她下厨,说是旅行,倒不如说是换个地方,换个厨房洗手作羹。

女儿明早开学了!冰箱的食材差不多吃得一干二净。

想到在O grove还买了一袋面包。从马来西亚买了两罐ayam brand的tuna 鱼,就是下面这个啦。


弄个三文治给女儿当早餐和带去上课午餐时间吃。

一罐tuna鱼,

半颗大洋葱,切细粒

两粒水煮鸡蛋,切碎粒

调味:盐,糖,黑胡椒粉,mayonnaise

以上食材,全搅拌均匀,涂抹在面包内。


这罐chili tuna属于辣味,里面含有几根辣椒仔,非常马来西亚风味的口感。

做了四条面包含着满满的tuna辣味馅料。女儿早餐吃完一条说超饱啊!

当然,欧洲面包属于真材实料,面包体很扎实,幸好购买的这款面包很软,不错吃。

留了一条给儿子吃,剩下一条给女儿带去学校吃。回来她说请同样来自马来西亚的同学吃半条。同学吃一口问:去哪里买这样好吃的tuna???!女儿回答:废话,当然是从马来西亚来的啦!

哈哈,真好笑。



彩蛋。。。。

每天早上女儿乘坐巴士去上学。从她住所出来走没几步路就是巴士车站,算是很方便,就是地点离学校有点远。

她是学生使用学生卡付车费会有优惠。我是游客,每一趟车费是一欧元五十七仙。

开始时我也不认得当地零钱,女儿体贴每次出门都计算好数目给我们乘坐巴士。过了几天我逐渐融入生活环境。

这时不得不吐槽,零钱出现5分就罢了,既然还有出现2分和1分的情况,实在太为难老人家拥有重度老花视力的游客呀!


在我们国内,五分掉在地上也没有路人会愿意蹲下捡起来。在小市民生活中,五分早已不存价值,我去买菜,老板娘也会自动不收取五分钱。基于1分早已被淘汰很多年了。

当然五分也有存在的价值,只不过在小市民生活货币交易当中已经逐渐出局。

不管怎样,入乡随俗呗,每坐一趟巴士都要仔细湊足零钱一家人。

女儿说,处来报到时,与同伙伴们早已吐槽这回事很多次。





4 comments:

  1. 你好点了吗? 旅途劳累心情郁闷 回家一并爆发。
    我也不舍得宝贝女儿, 当年送她入学两老空车回家,一路上都不说话。老伴忘情喊她的名字我都想哭, 为娘的怎会不理解另一个妈妈的心情。抱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天下父母心啊))
      你经历过的,同样我正在经历。两年前送完儿子,回程一句话都懒得说,怕一开口就忍不住破功流泪。
      对女儿回家后特别思念,她说一个人在外散步时顿时会很舍不得,多希望陪在她身边渡过。
      告诉自己,一却会过去的,将来一定会团聚久久。

      Delete
  2. 好好休息,早日康复。看到你的心情,我想明年我儿子外出读书,不懂会不会像你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得七七八八了,现在被强迫去上课!!!
      我的同事送她的女儿去机场,她女儿坐飞机去penang读书,每次都哭得凄惨。哈哈
      到时等你分享心情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