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24

万哩厨房之两个人的晚餐

我独自在santigo城镇茫无头绪走街时,接收到女儿发过来的信息说下课了,她打算去买菜,问我有什么菜要买吗?我人不在超市现场真的很难说,何况这是外国,不可能像家乡超市样样俱全。我只好交代买点肉呗,其它就看着办。

女儿替我预约回去的巴士车票在下午6:15pm,计划赶不上变化呀,本来与孩子们一起参观,最后各自回去上学。最无奈的是想要逛街购物都不行,因为当地商店在下午两点就关门休息,除了餐馆和中亚超市照常营业。

回家的时间还很早呢,我只能流连在亚洲小超市和当地超市比一比物价。想到要乘坐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回去,警惕自己不要乱乱买,总不能挽着一袋菜和肉坐长途巴士回去?不管怎样师奶逛超市必须要留点过路费,硬是买了一盒冷冻虾仁和云吞皮带回去,打算时间来得及煮一锅鲜虾肉碎云吞汤给女儿吃。

回家半途又接到女儿的信息说家里停电了!同屋的女孩正在联系屋主。我回复说就出去用晚餐呗。过了不久,我又被告知来电了!真的是反反复复。

到了总巴士车站,人地生疏,等女儿来接我回家。然后又是一轮等车上车,回到家已经接近八点多了,刚好是当地人开始用晚餐的时间。

赶紧的我洗米煮饭,用两只鸡腿煮一锅萝卜汤,

然后煎了三粒鸡蛋液,备用。

爆香蒜米,加入虾仁和烫煮过的西兰花,炒一炒

加入鸡蛋块

调味:酱清和蚝油

加点清水,煮一煮,即可。


我在外奔走一整天已经有点疲累,晚餐只有我和女儿就简单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