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我曾经也肥过>

<我曾经也肥过>
 第一胎怀女儿体重从54kg 飙升到生产前 72kg。以为生下来就会恢复正常体重,大错特错,坐完月子回来上班第一天,体重保留68kg。

肥胖惹来人生的耻辱我了解:
医生笑说肚子里好像还藏了一个。
老公从后面拥抱笑说虎背熊腰。(一辈子都会记得是怎样学会这句成语)
路人甲乙丙的窃笑。

可能没信心比较敏感,关怀'肥'的字眼会觉得是讽刺。我乐观指数很高,默默全单照受,忍气吞声,不执手段,魔鬼地狱式的减肥行动,在一年内瘦下恢复怀孕前的体重54kg。

想说- 瘦下来不是必然的,行动和意志力很重要,女人爱自己就该如此。

十八个月后,我又再怀了儿子,体重升到生产前76kg,坐完月子上班,体重69kg。当时对着镜子前的倩影哭笑感叹,女人何苦为难自己?不说肚皮上的妊娠纹等伤痕累累的战记。相隔两年,同一路法的减肥招式不管用了, 这回用了接近两年时间的摧残,才勉强为止55kg ~ 56kg,难怪老人家说要生就趁早,年轻容易瘦,那时也三十出头了,接下一路来不特意节制,体重有升无降的状态。

想说-减肥路径不易走,说起来一肚子心酸。设问为何执着瘦下?今日才知道那是爱自己方式之一。这个时代连三岁的小孩,都会指着路边苗条美女喊:"美美!" ,自己怎能放弃呢?

 不经一番寒风雪,焉得梅花扑鼻香, 就看伟大的妈妈爱自己有多深。
(写下来提醒自己,我要自爱,不要暴饮暴食,减肥的同志,一起加油!)

2 comments:

  1. 我不敢再说自己很肥了(虽然我的体重60kg,好重好重),因为年纪越大,越发现没有健康的体魄,再瘦也是假,而且,要这么瘦干嘛?又吸引不到靓仔的目光.....咔咔咔!

    ReplyDelete
  2. 原来你都不是很肥嘛!才多我4kg。太肥的话,站太久会腿酸背痛咯!所以我减肥是为了健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