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伦敦杏仁巧克力饼

有些时光会想念巧克力的味道,
加点甜度中和一些苦涩的日子。
ε=(´ο`*)))唉

我毕业后在吉隆坡工作了两年,之后跟随当年是男朋友的老公落脚在新山,就这样一呆住了十多年,我一值说这里是它乡,最后偏偏变成孩子们的故乡。

当年同学好友知己都是立足在新加坡或吉隆坡,相隔距离太遥远,久而久之各有各忙断了联络。加上工作环境都是老男人,生活圈子只能围绕着老公和小孩打转,周末周日都宅在家里,就这样宅了十多年。几年前孩子长大,我才认真入厨,自个儿学习烹饪和烘焙,可是心灵上的孤独寂寞感越来越强烈,偶尔想找个人倾诉都没有,最后依赖虚拟的网络,游荡当中,让自己觉得不是独居在深山中,借用网络轨道接触外面人群,不管是面子书或这刚起步的部落,我的态度都是认真,愿意分享。

曾经在面子书写过,有心要结交做朋友的,根本都不会计较一些文字上的错失,何况连是在什么状况下被淘汰了都不懂,在乎的人才会被伤害到。

水瓶座的人是有点情绪化,性格上还是有些乐观,退缩小步,累积勇气后还是会向前走,跟不熟悉的你打交道。
"你好!我是新兵。"
(* ̄▽ ̄)ノ多多关照ゥ☆;:*:;☆

奶油 125g
糖粉 65g
蛋黄 1 个
低筋粉 200g
玉米粉 25g
杏仁豆140g

巧克力糊
烘焙巧克力 300g
奶油 10g
杏仁碎适量

杏仁饼
1-奶油糖粉打发后,加蛋黄搅拌,筛入面粉类,用刮刀拌成面团。
2-用小匙份量面团,裹着 杏仁豆。
3-烤150度,20分钟。

巧克力糊
1-切碎巧克力隔热水(大约60度温度), 搅拌直到溶化。
2-加入奶油搅拌均匀。
3-加入 杏仁碎适量
4- 杏仁饼放入巧克力糊,再放入小纸杯,撒上杏仁碎。

2 comments:

  1. 在面子书有找回妳以前的同学知己好友吗?

    其实,面子书会很热闹,而且很快有人给反应,甚至每一则status都会有人按赞,然而在部落格就没有这种情形了。所以,妳一定要有心理准备哦!很多人就是因为受不了部落格的冷冷清清,最后放弃了这里。。。。唉!

    ReplyDelete
  2. 哈~我是认为朋友贵精不贵多的人,我的面子书上也是小猫两三只,有add旧同学朋友,但是都是少交流,亲戚全部都custom,他们都看不到我的status,我也只是想找个地方写一写,发泄一些唠叨。
    有些经验也是想留下給将来的小孩分享,路过的朋友觉得可取,我也不介意分享。
    冷清孤独我早就习惯了。
    我比较喜欢跟坦荡荡的人交流,样貌看不看到不是问题,因为从句字间,就觉得那是个有诚意无恶意的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