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13

面子书的Album

从我家驾驶出门天空晴空万哩,接近到达工作的地点,一瞬间乌云密布,倾盆大雨,噢! 应该是赖床的最佳时机。怨家星期一,早安呀!

今日再分享面子书的一项工能--相簿(Album ),如我没有记错的话,相簿数量不限,但一个相簿限量大约储存两千张照片,开启了一个相簿在面子书,意味着在全世界角落的人都能分享你放上去的照片,但是你拥有权力选择,可以设定谁可以看谁不可以看。

照片放在面子书是永久性的储存,除非有一天面子书关闭,那就无话可说。冲着这一项优点,可以把它当作后备储存珍贵的家庭照片,那怕家里的桌面电脑出毛病,也有一处地方可寻觅。

如今我处理面子书的方式,将它当作在线上的一本家庭生活记录日志,煮的吃的玩的,只和几位相熟的朋友分享,其实更明确的是想分享給长大后的小孩,不管他们落地生根在世界那一个角落,任何时候都可以进入温存怀念家人相处过去的时光。游记的照片经过处理也有几百张,通常我都会跟着日程编排照片写记录,根据一天行程编入一个相簿里。

可以想象的说,十年后的某一天,移居它乡的囡囡望着窗前景色,突然怀念起那一幕走到腰酸背疼,不停折磨双脚的旅程。

那一年她特别怀念的是,有月亮星光灿烂的夜晚, 大三巴碑坊卸下战衣,让人有种柔情似水的感觉。在广阔寥寥无几游客的广场,她和弟弟玩一,二,三,木头人,停!

爸爸妈妈坐在离她们数十级的梯级上面谈情说爱。(其实那一刻无声胜有声,晚上的大三巴碑坊很宁静,发出多喧闹的音响,即刻被吸纳入夜晚空间,让人很舒服)

6 comments:

  1. 看了你的文章,突然觉得我的面子书相本好乱,要找个时间整理一下了~~
    最后一张好甜蜜啊~~

    ReplyDelete
  2. 我的工作对于document management 很注重一下,所以整理好好,十年后找回也比较没有那么困难。哈~ 那张甜蜜的照快点看多一眼,我怕到那一天,婆婆妈妈的性格发作,会給它删除了。

    ReplyDelete
  3. 我每次很想放很多照片在fb可是后来因为隐私问题又不放了。
    因为我不想公开太多,呵呵呵〜反而我的部落格就很多照片!
    我应该做setting 设好privacy!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部落放照片还是有限量,而且处理照片也很费时。记得一张照片不能超过户口限定的使用量,不然用量满额后,要付钱才能放上照片喔!

      FB 要privacy 就开多一个户口,给你想要分享的人就好了。

      Delete
  4. 妳的老公很.....很.......很帅hor........:O

    ReplyDelete
    Replies
    1. (¬、¬) 会咩?

      苦妈,你....你离题啦!人家说东,你答西,不及格,出场。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