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6, 2013

说故事

今天就说故事~

故事一:

好朋友逝世前,曾经被诊断有高血压,她不想吃西药,决定用中药来调理控制,血压恢复正常后,她停止使用中药,相反每个月付上一笔昂贵的数目买入保健品使用,也没有很坚持的断断续续吃药。血压高是无影杀手,一点预兆也没有的就夺走了美貌如花的生命。

故事二:

追溯到几年前的事,家里老人有糖尿病,每个月都会到政府诊所见医生拿药吃,血糖都能掌控在安全范围内。不懂什么时候开始误信朋友神棍介绍的保健品专究治疗糖尿病,老人停止吃药,结果是脚肿腐烂,后果不堪设想。

故事三:

或许你说老人没什么知识容易误信,但是这次是发生在这位亲密的亲属身上是受过教育,有一份高尚职位,五十五岁退休,有钱又有闲,想要好好享受生活。一位神棍朋友推荐了一种贵森森的著名保健食品,说能控制高血压,亲属相信也停止使用医生所开的药,突然有一天的血压过高中风昏迷导致半身不逐,经过多年的疗养做复健,如今亦然必需借助拐杖行走。

写这篇博文没有什么恶意中伤,只是想告诉大家,生病了就得吃药,有些病是福贵病没有任何药物可以治疗痊愈,糖尿病和高血压终身都必需吃药物控制避免恶化,想要健康就该趁年轻的时候好好照顾身体,这样年老才不会与药物相伴。

我一直困惑为什么身边亲属好友有这样多的不幸发生,想一想,我都长到了这个年龄,他们是长辈理所当然比我更年长,身体出毛病的机会也高。我想起妈妈吃的饱就好的理论,单调的两菜一汤,不曾煮咖喱,不煮猪肉脏,不能吃炸的,读书期的我们被她养到瘦瘦多苗条。如今她接近七十岁,没有糖尿病,没有胆固醇,没有高血压,没有吃任何药物,相反的在屋后种了一大片的黄梨出售,虽然劳动过度时发唠叨,可是没有病痛就是福气。

后记:今天有感触是因为好朋友丈夫突然中风入院,吓到她措手不及,让我担忧,希望她丈夫一切平安,快点康复。

15 comments:

  1. 不曾煮咖喱,不煮猪肉脏,不能吃炸的。我看我要多加学习,不知道会不会太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心不怕迟咯!我也在尽量控制少吃了。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我们小时候也是吃得很健康,现在和JP住,她掌厨,他们家重口味,我真的为我和孩子的健康担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人家煮食都会口味重一点,几十年来都是这样煮法,要改是很难。小孩还好吃得份量不会很多,担忧的是家里老公,会不会错把热量高又油腻的剩余的菜汁,误当补品捞一大盘的白饭吃。

      Delete
  3. 现在的人很多病痛,其实除了饮食问题,也跟生活习惯有关系。很多人都习惯熬夜,加上工作和生活压力大,所以很多隐疾就是这样悄悄来的,杀你一个措手不及。千万不要轻视熬夜的问题,真的影响很大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老公就是夜鬼,以后我要像嫦娥一样,在他身边吖吖娥娥,叫他早点上床睡觉, 熬夜真的是很不好,睡眠不足身体是最容易出毛病,这点我认同。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4. 人,还是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比较好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applefish, 欢迎^^
      健康生活习惯是很重要,先从饮食习惯开始。

      Delete
  5. 我对保健品有所保留。有些直销产品每星期有所谓“健康之家”讲座,专“攻”老人家。老人家往往会心动,多贵的产品都买来吃!

    願你好朋友丈夫早日康复。中医针灸对中风病人有很大的帮助。我看到我身边有几位亲友个案,在黄金期(中风的头三个月里)针灸,中西医一起进行,完全好了!祝福他!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人都不懂保健品补补身子就可以,有些以为吃了保健就不用吃药。针灸也不错,但是个人意志力也很重要,最怕有些病人会有消极的想法。朋友不能上班,家里头又没有老人,孩子要接送上学又要照顾病人,真的很辛苦,男人爱惜家人应该要好好保重身体才行。

      Delete
  6. 不曾煮咖喱,不煮猪肉脏,不能吃炸的--〉真的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啊!


    真的,生病了就要勇敢面对,
    不要有的没的乱乱听取那些不知来历的偏方。
    有些长辈就是会这样子,喜欢逃避。
    其实我也明白这种心理路程,
    之前我的心脏有问题的时候,我也曾妙想天开,希望它可以自行痊愈,
    结果当然不行啊,还是得动手术,然后好好休养阿。

    健康其实就是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而来的。
    我现在都很注重养生讯息,早睡早起,注意饮食,尤其当了父母之后,更是没有生病的资格。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yu入院动手术的事情曾经发文提起过,虽然文中只是轻描淡写,但是受了不少苦头吧!希望你永远身体健康。

      Delete
    2. 谢谢你!对的,身体健康最重要。而身体健康不是从天而降,而是要从生活习惯做起,希望我们都身体健康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