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1, 2013

澳门街景

去年十二月份从吉隆坡坐亚航飞去澳门渡假,订了座位机票,可是电脑系统出现问题,又没有记录,最后无可奈何,一前一后的跟家人分开坐。没有两个小鬼头在耳边吵闹,小睡了几回,上洗手间回座位后,无聊发呆等飞机降落,坐我旁边的美少妇,手中的杂志不晓得翻阅了多少次,彼此注视微笑说起话来,她的行程是澳门住一天就过去香港,问我玩几天?我回复住澳门六天,她好奇小地方可以玩那么久?就是打算逗留几天,悠闲慢慢探索这个充满古迹文化的城市。

走了一圈澳门的感想,这个古城不适于匆匆一日游,只能放下脚步,远离著名的游胜地,悠闲的漫步在大街小巷,融入当地平民生活作息中,才能体验蕴藏在于这座有几百年中西方文化的古城。

澳门的街景是要用双脚走出来,我们每天穿越大街小巷,撑着伞迎着绵绵细雨吹过来的冷风,上坡下坡,从一个景点漫悠悠走到另一个景点之间,当中小孩累了就进入当地人用餐的小食店,喝杯茶吃个面汤,耳边传来邻桌的阿婆阿伯大声用正宗的广东话聊天,眼前见到穿着制服的学生妹出入用餐。吃完也不适于在狭窄的空间坐太久罢占他人位子,继续前往下一站的景点。

经过面包店目光一定被新鲜出炉的波萝包吸引,最后大人小孩手握面包,边走边吃,这样折磨自己双脚的旅程,难得望到前方马路旁边有张长花椅子,小孩立刻奔向坐下,嘴里喊着: "累死人了,多久才到?"

休息边喝水边问小孩:"将来会不会来澳门渡蜜月?" 她们一齐喊不会! 因为澳门留给他们是走路痛苦的记忆。我和家里男人哈哈大笑,我拍着胸口担保的说,十年后,当你忘了痛苦的记忆后,澳门留给你们的是心灵上甜蜜回忆,记忆中的一幕里,在绵绵微雨中,兄妹俩牵着父母亲的手,悠悠漫步在古城的小巷内。

(¬、¬)~不说小孩,近来家里头的男人开口闭口都说,好想念澳门~

十二月份的澳门议事亭广场,酒店内部,大教堂,都会大费周章装饰,让浓浓的圣诞节气氛笼罩着这座古城。

胖嘟嘟大婶撒娇ing ~♡ ヽ(●∩Θ∩)ヾ ♬♪ ~"老公,今年你会带人家去那里看灯饰咧?"~♡

12 comments:

  1. 这次放大假又准备去哪里吃风呀?又把我一个人丢在部落格......哇(大哭)~~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你和我的距离都不能用路程来计算,咱们都是零距离hor,我决对不会让你感到孤独被冷落在部落格里面,来,擦干鼻涕眼泪,抬起头胸口做个快乐独巢老人。

      Delete
  2. 澳门街,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十月初五的月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等我有空就来一篇说十月初五har!

      Delete
  3. 今年去过白色圣诞节 :)

    ReplyDelete
  4. 小小要求:可以把照片放大一点吗??
    和家人游澳门也是我小小的愿望,不懂几时会实现。。安排安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不好意思,因为是用手机发文,处理照片会有点问题,将就看咯!KL飞澳门经常有促销,可以安排的。

      Delete
  5. 真的,我也觉得澳门适合慢旅行,细细的品尝它的味道。
    数年前我去过一次,因为只是在澳门逗留两天一夜,过后就去香港,当时澳门香港游,说真的,我觉得澳门比香港好玩,比较有人情味,食物也都很好吃!

    哈哈,今年你到底要去哪里过圣诞呢?
    (我的圣诞毫无悬念,就是在新国边工作,边陪孩子度过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觉得澳门的食物比较重口味,适合我这个客家妹,好吃过香港。新航有飞去东京的促销,在计划中。

      Delete
  6. 澳门街景很漂亮,虽然我没有去过。
    我好久没有和我爸爸妈妈一家人出游了。。
    芭比最近忙新店的事情,我看今年没得出国旅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芭比的新店上了轨道就可以出国玩了,或者可以安排跟爸爸妈妈姐妹团也很不错。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