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1, 2013

爆米花

婚姻重点不是找个伴侣渡过下半生,最大的收获应该是生儿育女,让步入中年的你有机会重温由幼儿成长到少年过程的阶段。这两个阶段应该是人的一生中最无忧无虑完美的日子,通常快乐的时光往往很难握紧流逝于手指逢间,当年的错过遗憾,苍天仁慈的給你有机会从小人儿身上重温,只不过寻找那回味过程中,你只能以配角色出演,扶助舞台上扮演主角的小人儿,趁着出演的机会弥补那些所谓的遗憾。

我的妈妈厨艺不好,可能年幼丧母, 缺乏大人指导加上贫穷,她的人生目标是工作赚钱比较重要,她的思维就是人吃的饱就好,小孩会长高就好,那里会花心思去学习讨好和究研厨艺这两码事?

读书时期我最羡慕有厨艺好的妈妈同学,每次有什么校庆活动,我最羡慕他们捧着妈妈做的糕点向着老师同学炫耀,我永远带来的是自己在外头买的饼干。(哈~小的时候我也是很虚荣一下)

家里头两个小瓜的学校过儿童节,我将那种虚荣心加诸在他们身上,不管多忙多累都抱着小孩有几回儿童节?清晨起来亲自下厨忙东忙西,让他们带着这份炫耀去参与。每一年小孩快乐的盼望儿童节交换礼物,我也愉快的参与当中准备食物和出钱买礼物,虽然他们扮演的是享受者,自己的角色是劳动者,还是想说一句儿童节快乐!

今年让女儿带上爆米花,儿子带上炸鱼丸。女儿说明年不用准备她的,因为上了中学是少年不再是儿童了。

先煮糖浆: 180ml 清水 / 有盐份的奶油 / 黄糖 一杯(盛米的杯子)

中大火煮滚,偶尔搅拌,直到浓稠,一滴糖浆进一碗里的水,不化就行。

同时刻可以弄爆米花: 玉米粒 一杯(盛米的杯子) / 玉米油 4 汤匙 (喝汤的玻璃汤匙)

热油加玉米,中小火炒,有玉米开始爆开时,盖锅转小火,直到劈劈啪啪声响停止,熄火。(偶尔摇动锅子,让玉米均匀爆开)

糖浆淋上爆米花,拌一拌,再考10分钟,180度。

15 comments:

  1. 我算是蛮幸运+幸福的孩子吧。
    小时候儿童节,妈妈会煮咖喱鸡给我带去。
    妈妈煮的咖喱鸡(rendang)的,的确很好吃,哈哈哈,老师们吃过都赞阿。
    我这个孩子也蛮有虚荣心的。
    对阿,生了孩子之后,我觉得就好像重新了解自己的童年一样。
    我们到底是如何从婴儿慢慢成长的,
    这也算是人生的其中一种体验。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种恋爱结婚生小孩的循环游戏,从古时到如今,变得是时代,细节都是大同小异,到小孩读书上学, 接触社交的时候,你会发觉原来当年自己也是经历过咯!
      妈妈很会煮咖喱,记得要学会几招将来收买阿仔心肝^^。

      Delete
    2. 我没有学习到。。。所以只会用料理包煮咖喱。。
      其实从妈妈身上我最想学的是釀福州红酒。
      我超爱吃的!上次我生产前两个月,妈妈过来釀,当我坐月的时候就有得吃。可是我吃不过瘾,所以这次一定要叫妈妈教给我,以后可以自己釀!

      Delete
  2. sorry,我没有看字。
    我只想吃爆米花,顺便外带那只chopp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本来你看了字,吃了爆米花,虽然我不认识chopper, 但是你爱我就卑你,小狮子,你走宝了^^

      Delete
  3. 妳孩子有个幸福的妈妈~ :)
    hmm....玉米还是少吃为妙,现今很多玉米都是基改的,对身体很不好。
    上网搜索monsanto的基改玉米youtube资料,妳就知道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妈的孩子象个宝咯!^^
      是吗? 我会上网看看,爆米花我很少吃,玉米我就时常吃,有时吃两条当作午餐吃。

      Delete
  4. 我小时候也是虚荣的孩子,因为我妈妈的厨艺很棒!
    可惜我的孩子无法“继承”这份虚荣,因为他们的娘(我)厨艺很烂!!
    多年后会不会轮到他们写,羡慕同学的妈妈厨艺很好?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男孩都不会有这种小心眼心态,你可以放心。
      我看过你做的小吃都不错,你不是不会,是还没有机会发挥。

      Delete
  5. 你好棒啊!我啊,儿童节不曾自己下厨准备食物给孩子带去学校呢。每次都是出钱买饮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我是开了个头,收不了尾巴,被逼的>﹏<
      我的女儿会问,妈妈,我的同学问你做什么吃得喔?我不能说带一箱包装水去分咯! 这样很难下台咯!

      Delete
  6. 妳还没有步入中年阶段呀!妳现在充其量只能算是一名少妇。:O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几岁才是中年呢? 我想永远都当美少妇哩!
      其实忙碌起来的话,我自己还以为自己是青年,我问年轻的工程师属什么生肖? 答案既然是跟我同一个生肖,明明是没有代沟的嘛! 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对八十和九十年代出生的人来讲,就是中年人了。(哭泣)

      Delete
  7. 其实能够炫耀妈妈亲手做的食物,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我不太会(喜欢)做家务,唯一能让我丫丫炫耀的应该也是我蛋糕饼干之类的小点,心里总认着自己不是最差最糟糕的妈妈就ok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小甜点绝对可以出的大场面,厨艺也很好呀!等丫丫长大一点点,我觉得你会全身投入厨房,煮一些健康美味的食物来宠她。现代的小孩都爱在心里比较,功课比不上,就会搬出妈妈来在心里炫耀,她们可能会说,妈妈很疼爱我,煮好吃的便当让我带去上学, 现代的妈妈都不容易当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