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韩式炒饭和焖冬菇鸡脚

晚餐家里男人在外打包一碟九块钱的叁巴臭豆炒饭回家,我看了一眼,除了少许碎粒臭豆,一条江鱼仔都没有,贵到离谱。

(~д~*)…(汗) 酱贵!笨人才会吃。

隔天放工回家,洗了包菜切丝,爆香江鱼仔盛起备用。

用回锅里的油,加一汤匙自制韩式辣椒酱爆香,放入包菜丝炒到熟盛起,调味:盐

热油爆香蒜米,加入隔夜饭大火炒一炒,调味:盐,胡椒粉,酱油

继续炒均匀发出香味,打入一个鸡蛋,炒干透,加入包菜丝继续炒干透,熄火两三分钟后,拌进江鱼仔。

吃的时候,他问我加入什么辣椒酱?很香也!

自制韩式辣椒酱: 红色罐的韩国辣椒酱 2汤匙 / 粗磨辣椒粉 50g / 蜜糖 2大汤匙 / 酱油 125ml / 米酒 30ml / 鱼露 1汤匙 / 大洋葱 1粒 / 姜 2~3 片 / 干辣椒 4~5 根 (看自己嗜辣程度) 蒜头 一颗

全部以上材料放进打果机,搅打成泥即可。

~~~~~~~~~~~~~~~~~~~~~~~~~~~~~~~~~~~~~~~~~~~~~~~~

焖冬菇鸡脚: 其实我只喜欢吃焖好的冬菇而已。

处理鸡脚: 冲洗后,用热水加姜片煮一次,再冲洗,去腥味。

冬菇: 用木薯粉,食油拌一会儿,冲洗,口感会滑溜溜。

热油,爆香蒜米和姜片,加入鸡脚和冬菇炒一炒,煮入清水,加几根葱花,盖上焖大约一小时。

调味:盐,酱油,黑酱油,蠔油,一汤匙自制韩式辣椒酱,两三粒冰糖,煮到浓稠即可。

放工回家吃了晚餐,坐在电脑桌前翻看打印出来的食谱,心里交战要不要下厨烤个蛋糕之类,給小孩明天的早餐便当

儿子坐在我身后的沙发把柄上摇着脚,用大家都能听到的声音说,今天国语老师发回改好的文章试卷,她说有一位同学写ibu saya, 写的第一句是" ibu saya adalah perempuan.. ."

我和女儿听后的反应是哈哈大笑。

我以为是一个闷胡芦即将结束的夜晚,这幽默的一句,让我整个晚上想起来时,情不自禁嘴角微微上扬,打从心里头发出微笑。

~~~~~~~~~~~~~~~~~~~~~~~~~~~~~~~~~~~~~~~~~~~~~~

生活就是这样简单,寻常日子如何过得有趣或幽默全憑个人思想控制,自己开心就好。分享从面子书下载的一张照片<你永远无法满足所有的人>

┐( ̄ヘ ̄)┌ ~除非独自搬去深山野林,和泰山做邻居。

4 comments:

  1. 我妈妈以前很喜欢煮焖冬菇鸡脚,那个酱汁配白饭很入味~~

    跟泰山做邻居,我又怕泰山对我有意见,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吓!连泰山都会有意见,那到底要搬去那里住才好?真伤脑筋。^^

      Delete
  2. Ibu saya adalah perempuan...哈哈!那漫画真的很有趣,讲得一点都没错!谢谢分享!自己开心就好!

    欢喜自在的生活是幸福,
    做自己是奢华的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求自己开心真的会随着年龄成长,变得越来越奢望。
      每次做决定都会按抚一下,自己开心就好,开心就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