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随题

情绪不好最好分享开心的事,写得过于夸浮,过于炫耀的,就请多包涵。公司一年有四次达到目标后会派发奖励花红,经济多差最少也有半个月的奖励金,这是福利之一。 到手的奖励金,寄送给乡下父母,剩余的就该用在自己身上,可惜这两年来零购物欲,除了偶尔一段时日买入护肤品,新年前添几件新衣,其它日子都喜欢宅在家。想要放纵吃一餐庆祝,瞄一喵镜子里头的身影,感叹如今真的是没有本钱随性任我大吃大喝,对于摄起热量还是步步小心为妙。

女儿说她考上全校名次第六名,好吧!要庆祝首选是吃日本餐,我的迷思是日本餐"贵夹唔饱,份量小应该是吃不肥吧!

(¬、¬)~这是错误的迷思

星期六中午领了两个小瓜前去光顾住家附近的Hachiko日本餐馆,长期有事没事庆祝都来光顾,店家应该派张VIP卡给我吧?我也没办法,现在光天化日歹徒猖狂的抢人抢车时刻,没有强壮的男人陪伴驾车出街,还是要小心翼翼近距离晃一晃就好。

我点了秋刀鱼点食套餐,室内还是昏暗的, 拍出来的照片都模糊, 对侍者说了光线不足,很难阅读餐牌的文字。

(+_+ /)/~请给我手电筒~

女儿点了乌笼汤面炸虾,照片也只是随手咔嚓一次,拍出来的更模糊,因为在她动筷吃了几口,我才想起拍照喊暂停,她被打扰的心情是很不爽中。

(メ`O´)ノ快点拍啦。°゜°。。ヘ(。>_<)ノ这是被吼的妈妈~

大肚腩的儿子,点了热量最高的炸鸡排套餐, 这次没有交代侍者送上汤匙,他用筷子扒饭,饭粒沾上圆脸,很好笑咯!

其实我自己也很想吃寿司,又再下单点了Alaska 蟹肉寿司。

(;¬_¬)~不会很肥hor?

就是如此这般的,吃是一件最令人松懈可以说说笑笑互相坦诚的时分。前一阵子儿子说有暗恋的人,他说不能告诉我是谁?暗恋是秘密,只能和他要好的一位同学分享。

(*¬ε¬*)真是的~~!!好同学也会做内鬼的。

聊天当中,儿子说经过他调查,班上四十四个同学,共有四十一个都有暗恋人。

我好奇发问,你跑去问每个同学呀?

不是啦!男同学一个一个问, 女同学給纸条,叫她们打勾是或不是。

无言.....我的问号是?!

(¬、¬)-他干嘛做这种无聊事?

说了这样多,你一定会好奇我家的男人哩?他上班去了,近来他工作的地方聚餐太多,他说只想念我煮的青菜豆腐江鱼仔。

突然来一张清晰的照片,眼前是不是有一种出现光明的感觉?年龄大的人看模糊的照片是有点困难,哎呀!青菜随便咯!师奶写部落格是这样的啦!

ヾ(*Ő౪Ő*)~苦妈,你年龄最大,辛苦你了!

13 comments:

  1. 这种公司真的赖死不要走,最好留在里面养老~(这样讲话会不会没有大志?XD)
    这一篇发现你的幽默感很好,你孩子当时神态语气仿佛都像生动的画面,有趣!然后你的大头仔可爱,叫他送扭蛋给心意的女生告白(妈妈你可别揍我!: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唔...我很不好意思的说,我真的是赖死不走,做了十多年,今年即将拿第三次的services award,做到六十岁退休的话就是办公室内的千年老妖,镇山之宝。(我也不想做老妖滴~哭泣)
      大头仔是纸老虎,讲无敌,做无力,他不敢告白的。

      Delete
  2. 你的儿子很可爱!!这么快就怀春了哦?呵呵~~
    是我打死也不承认暗恋人,哈哈哈!!X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就是咯! 现代小孩喝的奶粉都不懂有什么成份?七早八早都会说情情爱爱, 我们到中学才会懂的暗恋别人hor!

      Delete
  3. 一年有四次花红?哇哇哇!好有镭啊————

    来来来,借几百块钱给我买SKII。我如果要做肥佬的小红,一脸松弛的皮肤和老人斑是不行的,对不对?而且,妳也不想看到我输给小红小蓝小白什么的,对不对?

    谁说我是年龄最大的读者?那些潜水的,上来留个言呗,告诉sk她这个部落格有很多中年人读者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 一说到年龄就酱激动,你看,吓走了阿ong快乐的一家人鸟。
      (¬、¬) ~好啦!好啦! 你最年轻咯!

      不是说去学变脸吗? 到时要做阿红阿蓝阿白都没有问题也! 你也不用向我这样有镭的人借镭买SK-Il , 每天早上涂六,七种在脸上,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Delete
  4. 本来要留言,写长长的。。。。。但看到苦妈最后一句话,我闪!溜走了!:O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ong快乐的一家人 ( 呐喊 !!! )))))) 回来! 快点回来留言,我左看右看,你看起来还是比较年轻哩!

      Delete
  5. 读第一段的时候真的是非常羡慕啊。
    那么请问一下,你比较喜欢一次过拿完,还是如你公司那样每季度都发奖金呢?
    我最多拿过两个月花红,也都已经非常雀跃了!
    你的女儿好棒啊!
    儿子好可爱,哈哈哈,想要知道答案就来个民意调查,有前途!
    你的子女都聪明伶俐。有子有女,真的好有福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yuyu, 其实化学领域的工作是有点危险性,一般福利都比其它行业高很多。除了quarter bonus, 年尾也会有performance bonus, 加上十三个月工钱, 经济好的时候,年头真的会过一个大肥年。
      我女儿是"读死书" 的书呆子,儿子过于聪明往往都会耍小聪明,现在做爸爸妈妈的都不容易,今日要做包公脸,明日要装疯扮癫,后日要无哩头才可以应付他们。
      无论如何,过多两年,你也可以计划一下,添个妹妹给米小奇做作伴哦!

      Delete
  6. 说到苦妈,她老人家不理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萍果鱼,为什么哩?
      来,悄悄说,你是不是提到她年龄大叻!以后不要说她是老人家了,其实她还很年轻,错就错在我们比她更年轻吧了!
      撒娇~((((((# ̄3 ̄) 亲亲苦妈~~人家都是说笑滴!

      Delete
    2. sk,借妳的地方一用。

      苹果鱼,我没有不理妳呀!其实妳最近也很少发博了,而我都在一般固定的网友部落格游走。部落格是越来越冷清清。有时候还真怀念两年前那段热闹的部落格岁月,有妳,有雨舜,还有很多网友。。。。只是,很多网友来了,也走了,妳也很少出现了。。。。可能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做吧,是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