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3

日本梅酒

这瓶梅酒是在新加坡机场免税店买的,收藏在家有一段时日,那天想买一瓶梅酒喝,家里的男人才愿开口说,家里头不是有两瓶吗? 我吼回去,你每次在机场都是买一大袋的酒,何况当时是心情不爽脸黑黑,疲乏的站在店外等半个小时,谁会管你买什么酒呀!替我打开冷藏在冰箱,我要每晚喝一小杯。

这瓶梅酒有加入 枸杞的關係,基本上還是會維持一定的甜度。在天气炎热的夜晚,喝上一小杯冷冰冰有点酸澀又帶著香香的梅酒味,哗噻!真舒畅,好好喝。梅酒也是酒类,这款枸杞口味的酒精度是15 度,也算蛮高的,幸好师奶我也是有训练过的,睡前喝上一小杯让我觉得全身体内的血液循环通畅,一觉睡到天亮,一个梦也没有。

(¬、¬)-其实是一醉不醒!

梅酒对人的身体有很多好处:

1) 抗菌,梅酒对很多肠胃病菌、结核杆菌、皮肤真菌等具有抑制作用。

2) 提神抗衰老,梅酒的酸甜味道可以刺激唾液腺分泌较多的腮腺素,这种腮腺素可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以及美容养颜。

3) 开胃抗过敏,饭前饮用一杯梅子酒,可使人胃口大开,有助消化。

~~~~~~~~~~~~~~~~~~~~~~~~~~~~~

儿子考完华语试卷回来,我问选了什么文章题目?他说第一个题目是写报告,就免谈,第二是我的梦想,第三是当我望着墓碑......

我自作聪明说,那你一定是写了我的梦想咯!因为第三那类似题目,他的补习老师是不鼓励的,走感情路线的文章,要看老师的感觉,比较困难。

他说,不是。为什么?

他说,我没有梦想,写不出来,我跟着老师的方法写了大纲,我还是写不出我的梦想是什么?妈妈,我最后写了第三个题目,我觉得好像有点离题也!

我心一沉,那你是写谁的墓碑?

他回答,是外婆的墓碑,我写她过逝了....

@_@~choi, 呸呸!外婆在乡下生生猛猛中气十足,骂起人来几条街都听的见, 你最好不要让她知道har!

10 comments:

  1. 我小时候也很少会选“故事”,或者感情路线的作文,因为老师每次的评语都是:文笔不够优美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老师说的我都了解,一针见血的主题文章会比较容易得分数。要感动改考卷改到头昏脑涨的老师,除了感情,文笔真的要非常优美才行。
      ・(/∩ヽ。)~我文章都写不好滴!

      Delete
  2. 哈哈哈,你儿子好可爱,他的想象力一定很丰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他思想真的是古灵精怪,一点都不可爱,让人头痛,我只好监督他爸爸去监督他的行为。(这样说会不会很乱?)

      Delete
  3. 喝到这么醉......有人对妳毛手毛脚妳也不知道。嘿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说反了,是喝醉的人对人家毛手毛脚才对哟!
      羞~(●v.v●)~逃.......

      Delete
  4. 梅酒好喝!我还真不懂它有这么多功能!谢谢分享!

    你儿子真可爱,看你的反应就好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ong, 欢迎你^^
      你也是三个小孩的妈妈,请多多交流。我读了你写的选择,所以今天我选择爱自己睡迟一点,叫孩子们去食堂吃早餐好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