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15

去答志岛途中的记录

清早起床,到达名古屋站,室内广阔,里头商场和餐馆多不盛数,兜转几个圈来到近铁柜台询问去鸟羽市的票价路线。

售票员用简单英语讲解配套的票价,听后仍是一知半解,这重任还是交托给男人,重重难关,就靠他领先闯荡。



我和孩子先到便利店买便当早餐,享用到一半时候,男人终于买了车票跑过来催促,只能尽快扒完早餐,吃饱饱开心出发。



儿子很优雅的坐在角落,松弛脚力。是有这样疲倦吗? 都还没出发呢!


话说当时对于去答志岛路线的功课没做足,售票员努力解说,没有巴士车,只能坐电车。回想恐怕是一场误解,或许人家是说近铁柜台没出售巴士票,这个就跳过不确认啦~

出发啦!



男人拉队进入车厢坐好,他七上八下不确定班车,自个儿又跑出外厢询问。啊喂呀~车厢内播放即将开动信号,没见男人踪影,着急死人,想说打算拉着小瓜跳下车,紧张时刻,眼眶瞄见男人中年发胖的身影,站在最前排的车厢向车长确认班车。他笑咪咪从容的穿越一节节的车厢归位后,明白愉快行程是不能有抱怨,向他吐糟丢出一句:肥佬,给我减肥吧~(¬、¬)



电车开动,固定节奏摇晃~摇晃催入睡眠。醒来还未到达转换班车地点,边吃零食边眺望车窗外头景色,经过美丽的桥梁横跨大江,是风和日晒的美好天气。(^O^)

问了几次身边的男人到了吗? 明明是特急班车,断续停顿多个车站,是多遥远的路途啊? (?_?)

近铁各类班车次数多,路线也不会很复杂,但是会让人混乱乘错电车,也不慌,最多是浪费时间转换班车,终究路线一样能安全到达终点。



开心到达五十川玲站,要转换另一辆班车去鸟羽市站。必须等上十分钟,急步跑上楼到便利店,购买些紧急救命的背包零嘴---薯片和巧克力棒,途中饥饿可以先医饱肚子。



跑上楼梯口前面就是便利店。


电车来了,坐在车厢里头,男人第六感现灵,察觉好像上错班车,没办法只好继续乘坐几站前往下个地点再转换班车,这行程根本是一段体验搭电车的游记见闻。



长时间呆在车厢很无趣,孩子突发奇想在摇晃中的电车中,争取时间写游记,晚上回酒店才有足够时间上网,拼命这方面用在玩耍立马表露无遗。

电车停抵达停顿下来,是什么站呀?在犹豫该不该下车,车厢内也没有其它乘客,问谁去呀?突然电车控制室的门打开,车长走出来弯腰九十度向乘客鞠躬下班去。此时此刻能不下车吗? 趁机会询向车长,确认到鸟羽市的班车。



车站坪台空荡荡,冬天只有游客会在外头溜达。四周寂静,丛林树枝参半的油禄和枯黄,冷风吹过,够慌凉的气氛,心情是平静又踏实带上少许的兴奋感,千里迢迢来到它国,有缘路过此地,真是一种缘份。加上本身就是有电车轨道情结,越悠久的历史越令我欢心,长长轨道通往前方的天际边缘,勾起无限好奇心,期待远方的终点雅景。

~(期 ̄▽ ̄待)~


很拼命的记录游记,看看野外景色不好吗?


一辆辆电车从眼前经过,很有韵味的电车。


也有很'蛇'型的电车。


从我拍下上面的照片,再转个身拍照,也只能拍下电车的尾巴影子,超级快速度的电车。


终于到达鸟羽市终站,这个国家旅游知讯完善让人安心。每个总站里头都设立观光案室内所,安排的工作人员都能说上简易英语,游客可以获取完整的资料。

鸟羽市区内也有很多游览景点,我们到达已经是中午时分,只能遗憾不能溜达市区中心,说下次又不可能,因为是抱着一次性的游览日本中部行程,世界真大,家族旅游资金有限。


出鸟羽站出来,跟着指示牌越过马路,向着鸟羽海洋总站前行。天气变得阴霾,好冷的强风,加速脚步往前。



游客可以选择乘搭市营定期船或者是配套的观光船游览海湾港的几个小岛屿。我们目的地是答志岛,所以乘坐定期船,船出發的时候已经是接近下午一点,全程二十分钟才到达答志岛港口,切记是在第二个港口--和具港下船,如在第一个港口,就必需要徒步环岛公路大约半个小时才能到达--和具鱼港。



这里是和具鱼港,大多数游客在这里下船,餐馆,民宿和游览景点都在附近。


回程就在--和具港口买市营定期船票回鸟羽港。上船离开时,儿子第二次遗忘小相机在柜台上,出门遇贵人,有位背包女孩急忙跟出来递交相机,她可是我在岛屿上遇见的唯一游客。想起上次游日本江之岛,与大学生模样女孩在景点不巧遇见两次,在孩子面前出口夸奖好勇敢一个女生来旅行,这举止激发女儿大声嚷,以后要一个人来日本自游行。

游记长篇,又不想没意思简单记录,回想情景既然是幕幕清晰,是一段愉快的旅程记录。


3 comments:

  1. 在国外搭列车,享受着沿途一幕幕的美好风景,仿佛就是最放空和放松的时光了!!很孩子出门心就野了,可你家的孩子在时间管理表现得很棒,懂得争取时间写游记,你看在眼里应该很安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家孩子是要争取玩电脑的时间,才会这样努力拼命,我每晚回酒店都要他们记录一下才能玩电脑,这样他们才知道去过了什么地方,写作和记录是最好的加强记忆力方式。

      我希望自己能维持写文的推动力,老了才不会有痴呆症,一问三不知,都给忘了
      @_@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