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15

说说三月

步入三月份,艳阳高高挂天空,枯萎了树木丛林,空气焦味弥漫,开始笼罩这个城市。早上出门,瞧见住宅区前面的丛林,飘着轻微的烟缕,傍晚回家经过,已烧焦成一大片灰墟。

是怪异的炎热天气,晚上既然起大风,将烧焦的黑色残灰吹落庭院满地,只有清晨一边等待儿子穿校鞋出门一 边打扫。居住这城市已有十七年,只有前几年开始发生这种事,明显的温室效应差别,下一代再下一代要如何适应?

只能叮嘱大家:小心火烛,饮多凉茶!

步入三月份亦是减肥季节,佳节已过去,不再有任何借口懒散,必要站起来动一动哦!今年实行全家户外快走减肥计划,是说晚餐后散步,减少吃饱躺下划手机的习惯,网瘾亦要戒掉,不然快要患上老花眼了。总之出外散步,看看树木花草,又能与另一半说说话,很好呀!

各位街坊,我又开始减肥了!
这是晚餐的减肥餐。



三月份慈母厨娘角色上身,又开始勤奋忙碌厨房的活事。

早晨便当就有茶叶蛋,今次卤汁调味巧巧好,好吃!吩咐男人买两盒鸡蛋,再来卤一锅。

孩子们的便当有两个茶叶蛋,
儿子说,他与同学分享了一个。
我当场称赞:好懂事!
他接着说:我收他五十仙。
干吗收钱呀?是廉价的鸡蛋,请他吃嘛!
儿子说:是他叫我卖给他的,我原先说一块钱,他讨价还价出五十仙,我才卖给他的。
@_@


便当还有好吃的煎饺子,大方的撒上柴鱼片和海台混合料,能不有日式味吗? 上回孩子们说肉肉有点干,今次搅拌时加入一个鸡蛋液,馅料变得湿嫩,好好吃。

照片一陀陀,看不出饺子的诱惑。

如果...这样呢? 看起来有好吃吗?


10 comments:

  1. 步入三月,北部開始有些涼意。

    茶叶蛋我一直弄不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打算老来吃饱不卖大包的话,就是卖茶叶蛋,根本是没难度喔~^^

      Delete
  2. 茶叶蛋,自己配的吗?我想学。可以指点指点吗?

    LIM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药材佬配搭好的材料,味道是自己调味。
      我煮二十粒鸡蛋,清水盖上。
      调味:4大汤匙酱清,2大汤匙黑酱油,少许盐,冰糖几小块。

      我是想药材中药店都会有自个儿的配方,你可以去询问看看。

      Delete
  3. Hi hi...我回来了!!
    然后,我也开始减肥了。
    虽然新年吃得不多,也没增磅,不过因为之前的停滞不前,所以必须又收拾心情减肥了。。
    然后,我应该错过你很多更新,待我一篇一篇慢慢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欢迎回来,欢迎踏上我家的低门槛。恭喜~恭喜没发福喔!^^

      Delete
  4. 你真的有很爱吃饺子耶!!!祝你瘦身好进度,甩肉甩油成功!!我新年期间虽然不至于大吃大喝,但也吞进不少高脂肪食物,找个机会恢复运动的时间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很喜欢吃,我去点心楼还是会下单饺子,我老公会反白眼鸟--真有那么爱吃嘛!

      记得要快点恢复运动嚄!

      Delete
  5. 哈哈! 你家儿子真有商业脑袋...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都是吃货一个,他说五十仙拿去买薯条吃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