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15

晚餐的粿条仔

星期五下班后的晚上,是心情最放松又没有家务事缠身,完全自我享受放空的愉快时光。

是习惯也是期待着夫妻俩人能独处一起出外享用晚餐的时刻,就算开始减肥行动,理应减少外食,但也不想错过俩人相处说话的时机。

下班前总会发短讯给家里男人,是提醒也是警示问,回家了没?或者是直接喊话:放工快点回家!

假如男人迟归错过陪伴,思绪立马陷进 十级风爆旋涡中的牛角尖,心灵中不通情达理又顽固的小女人涌现叨念,有诚意的人就不会错过!

哈~想来也好笑,相处了二十多年的时间,还会为了这点小事情而不能释怀。

晚上送过孩子后,独自驾车想着晚餐该吃什么?两个人的时候常常被晚餐该吃什么的问题困扰着,何况此时此刻是一个人。我常常在回话男人的问话,天低下有没有满足口腹之欲,好吃又不会发胖的美食?

围绕着熟食中心范围驾驶,上星期与家里男人吃粿条仔,不如外买好了,小小份量的粿条仔,一人享用悼悼有余。心里还有一股闷气,向老板喊话,外买一碗。等待中的几分钟,心念一转,向老板说,加多一碗。

哼!惹我不爽,就不给鱼丸豆腐吃,让他单吃碗粿条清汤好了。

我没有孩子气.....hor!


粿条仔是南马特色的美食,虽然我不吃内藏,偏偏倾情在这碗浓郁药材味的粿条汤。

我说在减肥,单吃粿条汤,男人还是加料一大碗公。


腐竹是必吃。



豆腐还用说,必要吃!



2 comments:

  1. 假如男人迟归错过陪伴,思绪立马陷进 十级风爆旋涡中的牛角尖,心灵中不通情达理又顽固的小女人涌现叨念,有诚意的人就不会错过!
    ----〉哈哈哈哈
    想说,其实我也是!!!
    不过,如果事先提早通知我,我就会自己安排,如果最后才通知我,真的超不爽的~~~

    话说回来,我还真的没有吃过这个粿条仔,你说汤底是有药材的(很适合我啊!)是不是像粿汁??粿汁好像没什么药材味。。。

    ReplyDelete
  2. 是粿汁来的,我吃的这个会有点浓郁药材味,我吃过有些汤头会比较清淡,这个重口味没有那么明显的肉腥味,比较适合我胃口。

    这里的人都叫粿条仔,我也不是很清楚与粿汁有没有差别咯~

    工作紧急是可以原谅,摆臭脸是希望他记得没事要早点回家陪老婆吃饭~(^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