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15

糯米鸡/腌制甜酸辣青瓜。

早餐吃糯米鸡。

男人从邻国买回来小袋装的三包糯米,三包寿司白米,一包一公斤才新币两元,便宜到无话可说。

师奶买到便宜货,理应是高兴的,偏偏心头涌起一股悲哀,本地一公斤的糯米和寿司米也要约马币10元一包,差别太多,口袋的钱币逐渐不值钱了!

今后,家里会经常出现糯米鸡和韩式饭团吧!

今次蒸熟的糯米饭特别的松软,而且花上了一点心思:

用葱头蒜蓉爆香了冬菇,调味:酱清。

用麻油和食油爆香葱头蒜蓉,炒香泡过清水的糯米,照常的调味:盐,酱清,黑酱油,白胡椒粉,蚝油。今次放入小汤匙的五香粉,出奇的让糯米饭香浓,吃完一个还不够。

叉烧肉片是在猪肉档买现成的,职业妈妈时间宝贵啊~能方便就轻松下厨,别执着。

说起来买叉烧肉的过程有一点点惊险,话说这个城市人都时兴double parking, 明明是 '双边路' 骤然变成 '单边路',一条大道上,尾端马路的车辆要等前端的车辆通过完毕,才能驾驶经过。

是十几辆娇车的路程,一看尾端没汽车,马上踩足油门往前冲~呀!可惜过不了关卡,前巷出现大房车阻挡出口,对方车主认为剩余空间能通过一辆车,不退后让路。

我只好停顿耗着,摇手示不行,其实对方礼让退一退就能解决问题的小事。

结果对方车主无奈退缩一咪咪,真是他....的~ 既然退缩就大方的退让大步呀~

结果两辆车身相差极致靠近的空隙擦肩而过,呼~好险!

怪谁?只好怪自己驾驶技术不精,不然咧~ 难道怪社会公民意识差劲吗?



有朋友询问酸甜辣青瓜做法,我以人人都懂得腌制的小菜,其实不尽然,既然是朋友要求食谱,我两翼插刀在所不迟~送上。

腌制甜酸辣青瓜。

两条青瓜,
除去里面的青瓜心,切片。
加入大汤匙盐,手抓均匀,放置几分钟,清水洗去盐份,备用。

一条大红椒,切段。
三根小辣椒和几瓣蒜米,用大刀拍偏。

大盆,放入所说以上的食材。

调味:自行调整喜爱的味道
盐,
糖,
两粒桔子汁份量,

拌匀,冷藏。

一大盆的腌制酸青瓜怎么样吃?

做个冒充的subway 三文治,夹着面包吃。



配搭板面清汤吃,就是开胃的午餐。偶尔会花点时间,准备小碟的桔子汁,小辣椒,蒜蓉,酱油。沾着面条吃。

酸辣,酸辣...。夹攻味蕾,跟你说,突然觉得午餐的板面实在太少份量了!


6 comments:

  1. 我知道妳很想问候那个不肯大方退让车主的妈妈!不过,妳在文字中提到的咪咪.....咪咪是什么?咪咪该不会是那个车主的bon bon吧?!呃...咪咪大粒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可是艳丽的熟女,可不要断章取义误赖我,最多是误导他人的判断而已喔!

      男人的咪咪应该是小粒的咯!(~误解)

      注解:一咪咪是一点点。(我说的)

      Delete
  2. 你有没有展示你的中指给他看呢?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只用艳丽的神情,加上凄美的眼神瞪着他看,他才甘愿退后一咪咪咧~

      Delete
  3. 所以,你的糯米鸡是越来越出神入化了吧!!!
    我弄了一次之后就没有再弄了,很想吃自家糯米鸡啊,时间都跑去哪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已经是速版的简易步骤了,现在去点心楼都不再叫糯米鸡,因为在家随手动一动尾指就有的吃(^O^)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