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15

漫步在合掌村的民家园

哈哈,我还在傻乎乎没完没了的写着村庄游记,大自然雪景是极美,也没有让人留恋到如此依依不舍的地步,是自己抱着有始有终想要一个美丽的终结篇,可是游记难收尾啊~一日游行程,想着写着既然变成缠脚布似的长剧本。

回忆画面总是美丽的,真实情况是当天下午的气温极致寒冷,我和孩子们身心疲惫都是抱着走马观花的心情,不断催促身边的男人,走啦~回去啦....!真担忧第三天的行程搞不好会患上感冒症~险呀!

如此这般的龟速游记,十五天的行程得要写到猴年马月?哈,终究会不了了之。

不过,回首自己人生不知不觉已过半,小日子平平淡淡,凡夫俗子没有辛酸惊心动魄的风浪,回味点滴是乐多于苦,长了年龄心中倒是有股淡淡惋惜,为什么当初错过了用文字记录那美好的瞬间?没关系,岁月走过必留痕迹,那就不急一时,淡然地写下留在它日回味。

这可是白掌村游记的终结篇喔~发誓~

明家园不在村庄内,它设立在村外巴士终点站的旁边,参观需要购买入门票,日币五百一人。我们是在高山车站购买来回配套车票,附送免费入门票,要不是'免费'这两个字,恐怕早就打道回住宿,想当天从早上到下午都是徒步在户外冰天雪地中,真担忧小孩会着凉。

这是民家园的售票处,雪霜堆积的厚度接近小腿的高度,入口处的大道铲雪机不停操作发出噪音。

可能是收费的关系,园林中只有我们大小的踪影,寂静冷清清,一股冷霜加冷的怪异想法出来,会有熊出没吗?

道路没有了痕迹,一步一步坚难踩在积雪上,相似自导自演徒步在冰天雪地上的苦难记,可是,视线所接触的园林大自然的景观实在太优美了!

雪地上小栋的毛草雪屋,有没有让你连想到是为了避世于江湖中的武林高手入住的寒舍?


我家男人心情极致兴奋的躺下,像个婴儿似高兴地上下挥动着手腕,期望能划出天使的翅膀,这样的形容被他读着,我会被吼吧?


这般静态百倍的雪景,让我忘怀疲惫的心情,不停赞叹~好美喔!


静止似的流水,静谧的园林,心灵聆听到只有自己的气息声,还是叹句,你很美啊!


视觉转移方向,好不真实的景观,那是一种大自然纯洁的美,仍是叹句,超美啊!


突然镜头出现了两张疲惫的苦瓜脸,面无表情所表达的是--可以走了吗....? 破坏了大人精致的赏雪雅兴。


可是爸爸雅兴很高昂,他坚持带领爬山坡,还不停招呼小孩前行,我止步中。


伊人在雪一方招唤,不解浪漫的人妻尖呐:大佬,干吗跑上去?会累啊~


原来山上有三间精致童话般的姜饼小屋,壮观喔!


站在仅有的小径上拍照,留下这美丽疲惫的一刹。


离开美丽的白掌村之前,在民家园前入口处,大家各自做个小雪人拍照作记念,你有没有见到我做的小雪人正在与你挥手说再见吗?

到达住宿,用上大量的大蒜,小蕃茄煮了一锅ABC关东煮,想说喝一口热呼呼驱身寒。

当天可是眼福口福都饱满,是美丽满足的一日游。


4 comments:

  1. Replies
    1. 嗯,美的不得了,虽然当时冷得打冷战~~~

      Delete
  2. 游记唤起旅途之美的回忆,是甜而幸福的感觉。我总觉得写游记整理思绪时,随着照片又多经历一次当时的情景,为该旅程添上不少遗憾美。游记总结篇,既不舍又如释重负吧~白茫茫一片的雪景,看在常年住在赤道的我们是出奇珍贵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看着照片写着想着,真的有股冲动想回去旧地重温,明明没什么特别的景点,可是旅途发生的点点滴滴,倒是将回忆给美化,留下深刻印象。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