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15

玩在合掌村的展望台

要不是暴风雪,似巴掌范围的小村庄,几个小时就能探索完毕。

刚踏入村庄,因为道路积雪寸步难行,行程改换直接搭乘接駁巴士到村外山上的展望台。车站是设立在村口主要道路旁的观光案內室,单趟车费一人200yan 约十分钟车程。

原先计划是上山坐车,下山徒步,可是路面滑溜溜颇危险,况且路边告示牌警惕:小心,熊出没!!就算两人胆大包天,也绝对不会拿小孩的生命开玩笑,应当懂事的时刻就该当理智面对,放弃计划。

山上的展望台简单,整排的木栏杆依偎着悬崖边围绕建设,可共游客眺望全村景色和拍照留念。此景可是热门精华拍摄地点,在宣传世界文化海报里头所展现出小村静谧气氛都是落在这个角落取景,可以想象旺季游访必定挤得水泄不通。

不过,当天气候不佳,游客三三两两屈指可數。下了巴士,大家小心翼翼步行,男人和小孩走在前方,我尾随后面自顾拍照,脚步踩下陡坡~滑..啊...!一不留心跌得两脚朝天屁股疼,也没等谁来扶起,急忙爬起来拍拍身后当作没事发生过,男人瞧见过程被他取笑:笨死了,明明斜坡地滑都不会拐弯走平坦的路。

这可是天下最老土的爱之深,责之切的按抚语吗? 他自己携带小孩绕道都没事先通知,这老公象话吗?


这里是简单窄狭的展望台,旁边工作人员不断在铲雪清理通向栏杆处的道路,是有点倾斜的陡坡,行走时可要注意。


上张是向左拍,这张是向右拍,台子就是这般丁点大,两三对游客逗留一会儿就离去,天气太冷了。


从山上俯视山脚下的合掌村,大雪突然地降临,一片白茫茫覆盖着大地,景色变得模糊,假如是点灯时刻,这样的景观可谓是最佳代表之乡野雪景。


不拍照,静心欣赏山下雪景,体会大自然的美。偏远的世界文化村落在视角里,是多么的侥幸有缘与它相遇,孩儿啊~必要谨记这美丽的一刻。


奇妙的雪景角落,大人小孩无论如何的玩闹,停顿拍照的刹那间,展现出来的画面是一样的柔美。



天寒地冬,环境似乎没什么玩意,他人早就离开,我们不晓得留念什么?像个小孩似不断向对方互丢雪球,起哄大人小孩比赛向着山崖外围抛雪球,一场到访就玩得尽兴点吧!


离开前提议堆个大雪人留念到此一游,大家努力滚着地上的雪霜,原来堆雪人没有想象中的容易,一下下就散开来,最后免强做了一个雪人模样出场。


爸爸好玩,抵挡不住白皓皓雪霜诱惑,大字型的躺下,我们立刻围攻在他身上堆雪霜,哈哈,笑死人。


一身狼狈,逢头披发进入山上的小商店购买记念品,玩心停止那一刹才觉得超冷啊~~

我家男人一直认为记念品的可贵在于它日能令人怀念旅途的种种,必买。结果他和女儿选了一个代表白川乡的玩偶带回家,偶尔打扫对上一眼,倒是令我怀念曾经滑倒在雪地上,屁股碰着地上感觉到扎实疼痛的那一刻,呵呵!


5 comments:

  1. 哈,我以前跟涵玩追逐,滑倒也被老公及三个女儿取笑!!看着我跌倒,也没有赶紧冲去扶我,害我老羞成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们都是稳重熟女型,可是玩起来都很风狂,也幸好屁股肥肉够厚实,跌不痛。

      Delete
  2. 也只有在最亲的家人面前,可以这么肆无忌惮的取笑对方,当然,这也是爱之深,责之切的表达方式之一~~~
    对阿,自从我看过雪人之后,我也觉得搭雪人不容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妻彼此不忌惮,那是幸福的关系,了解是玩笑而已,不过hor,我见过别人家老公见到老婆滑倒,都会急忙赶前去呵护,除了我和阿ong的老公例外....。泪奔~啊!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