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15

吃的插曲

早餐便当是青酱鸡肉丝意大利面,之前说过九层塔青酱带微苦涩味,这说法不正确,刚搅拌均的新鲜青酱或许是微苦涩,放置冰箱冷藏两个星期后,用尾指沾上一点试味道,即是香醇橄榄青酱味,出乎意料自制的青酱倒是耐放,是油脂的关系吧!

自制青酱是为了节省时间,吃得安心。女儿有早课,我必备两个便当,没有任何便当花样,成长中的孩子吃得腹饱和健康才是首选。

清晨起来,先煮意大利面,同时间切蒜片,切鸡肉丝,清洗包装菇菌类。

热锅,橄榄油爆香蒜片,放入鸡肉丝和菇菌类炒一炒,加入大汤匙的青酱包,拌一拌,适量清水煮沸,调味:盐,最后步骤加入煮熟的意大利面既可。

青酱意大利面里头的鸡肉丝有小插曲。女儿月考数学是给拼了,分数七十多,达到当初约定好的目标,好啦~学校义卖会完毕,大家吃KFC炸鸡庆祝!

可惜,原来让人忘怀的kicap炸鸡口味是有限期,现今快餐店恢复售卖普通口味而已,嗯...这个普通口味嘛~就没什么特别咯!可是,我家活宝老公不会变通,亦旧下单 combo set套餐,自己心里头嘀咕着,普通口味就不要买大套餐嘛~

打开盒装一看,有五块都是鸡胸鸡尾的大肉块,明明大家都是'啃骨族',喜欢吃炸得酥脆部位,千交代万交代他点餐前,记得要向柜台小姐说明,显得自己洗脑不成功。

当下的气氛有点沉重,算了,算了,一起深呼吸,都是成熟稳重兼风度的男士女士,不应该为了鸡胸鸡尾肉生闷气,对不对?

结果是外带回家,变通一下,洗净鸡肉拔丝,fryer炸一炸,拌着蔬菜沙拉吃,剩余的就煮了这个青酱意大利面。



到达办公室,泡了一杯咖啡,听着933音乐,掀开了便当,手机拍照咔嚓响亮声,碰巧同事进入见到这一刻,笑着举起母指手势问~赞? 哈哈,自己不妄玩了几年社交网站,交流经验丰富,脸皮厚实,回应母指手势应一声~超赞!


用焖锅煮了姜块蕃薯糖水,上班午餐能喝上一口热呼呼糖水~真感动,是该感谢现代厨具的先进,同时也感慨这个国土制度倒是落后了十几年啊!

9 comments:

  1. 吃的好健康哦!!
    女儿数学考到不错的成绩,恭喜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长了年龄就不知不觉会注重健康,不一定要吃的好,吃得饱就行。

      Delete
  2. 哈哈!居然为了鸡胸肉生气,不值得啦!!有皱纹的喔~:p青酱料可以放那么长时间噢,好滴!我找天也来实验实验。你的爱心青酱意大利面光看照片就觉得很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真的是久久吃一次老人炸鸡啊~我是打算放纵的要吃炸鸡皮的...

      Delete
  3. EQ很高哦!赞!:p

    lim

    ReplyDelete
  4. 哈哈,我是那个爱吃鸡胸肉的‘傻瓜’,所以我家基本上没有这种问题啦。。不过,我明白你当时心里头的郁闷,男人有时候就是这么粗枝大叶,他们根本不在意这些小细节~~
    番薯姜糖水我也很爱!可以在上班午休时候吃到,的确会很满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男人就是粗枝大叶,叫他干嘛他才会干嘛,不叫他,就不会干嘛的~是挺郁闷。
      >﹏<

      Delete
    2. 好像大多数男的都嘛这样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