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15

身份证

带胖宝去伸请新份证,顺便更新自己的大马卡身份证。

去之前想到待会儿完毕,要去姐姐学校义卖会,下午天气暴热,犹豫着该不该穿上短裤出门?

家里男人开口说话,之前他去更新身份证,大楼也有女人穿短裤出现。

说是穿装短裤,也不仅是普遍邋遢的运动布料性质,自己穿上的可是女性西装式布料的短裤子,配搭松宽恤衫长袖带领的上衣,想说应该是不会出问题。

排长队领取发放的轮候号码,男性工作人员彬彬有礼说,对不起,不能给你号码,请你先回家换长裤子再来领取号码。

我没生气微笑解释,我家可远呢!

他微笑亦旧坚持拒绝,对不起,请尊重我的工作。

我笑笑离开,没有忿忿不平,也没有强人所难,往常去政府大楼办重要证件,都会特意穿上牛仔裤,上装包得密实,今天例外是陪伴太子出席,想说是顺便一起,不成事也罢了,就等待那一天规定强硬更新再来。

可悲是那位男性工作人员,上街难免逃不过不被女人尊重的命运。

将它当作是一件有趣的乐事与朋友分享,她夸浮反应:那个×××官员不是说过没这回事了吗?

呸,官字两个口,说的话能信吗?

话说回来,儿子领取身份证后就是光明正大踏入青少年的阶段,做娘的感慨万分说:宝宝,有了身份证,你可以娶老婆了!

感慨万千的叹息缠绕到隔天早上送他出门上学,话题仍旧牵扯着身份两个字,我说:以后不能喊你宝宝了!

不行,要叫我宝宝叫到我老为止。

那...妈妈叫你宝宝叫到老为止,等你娶了老婆,妈妈会大声叫你:宝宝,过来,不要去你老婆那里!
等你有了小孩,妈妈说:宝宝去骂你家的宝宝。

他马上窃喜咭咭笑说:这样说话有点矛盾喔~

小日子点滴痕迹,或许是快乐,或许有感慨,或许会悲伤,人生不过是如此。

昨日有亲属长辈逝世,今日心情可是沉重,能安抚的说上话,毕竟是隔上一层关系,真有针不刺到肉不知痛。


上次姐姐错过午餐,今次再煮多一次食之返寻味的晚餐--肉骨茶。饭桌上,你扒一口饭,我喝一口汤,小人抢着挑所爱吃的,是生活上幸福的角落。


2 comments:

  1. 来,给我宝宝身份证号码。。。我要买4D..toto。。!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嘘...小声点,我们可是美丽贤惠的熟女,不讲赌的......~(才怪)

      不过hor~宝宝出生到现在十几年,灵字都还没开过咧~得个亏字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