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15

肉骨茶

午餐想吃什么?

我想吃肉骨茶,想喝一口热呼呼的药材味。

肉骨茶啊!...不想吃太多肉咧~....吃了会口很干。

别妄想多肉骨给你啃,一锅仅有两三块而已...。

对话中断,静....。

你想吃就去咯~....无所谓...想吃咩? ....真想吃? ....

身边的男人很纠结吧?小毛病又来了,当他心中不情愿又不想拒绝就会连接询问,再三确认在同样的话题上。

心情差,自己会耍坏,不被打动,去~

心情好,会遵重深思,打消念头,算了。

当天心情可说是漂亮,不吃外面,自己下厨动手煮肉骨茶。

先去猪肉档问:给我十块钱煮肉骨茶的排骨,老板,十块钱会很多吗?

不会多~喔!可是老板递上来大袋,觉得份量颇多,午餐吃肉骨茶绰绰有余。

再去菜店,买了一包新加坡肉骨茶香料,一罐蘑菇,一包豆腐卜,一包炸豆腐片,一包金针菇。

到了家,胖宝帮忙处理蘑菇切半,清洗豆腐片剪小块,再用 fryer 炸一炸。我~呢!可是厨房干活的老手,三两下就准备妥当。

午餐时分,浓郁香气四溢,由厨房飘送到家里各个角落,再传送到外头飘香几里。呵呵,这般垂涎三尺的香味,应该会恨死左右邻居的味雷。


热呼呼的家庭式肉骨茶上桌了,没有十成也有九成相似外头的店食。


分享自家煮肉骨茶秘诀:
一包装的肉骨茶香料,清水量最多在1000ml,超过就会冲淡香料口味,减少风味。

另外,添加药材一两根的党参,小撮的玉竹片,会令汤头味道更加的浓郁。

当然,排骨需要汆汤后再用清水洗去骚味。
豆腐卜含油炸味,最好也汆汤一次,洗净再切半。


煮法:
一锅1000ml清水等于两大碗公份量,煮沸后,转中小火,放入肉骨茶香料,党参,玉竹片和一颗大蒜米,煲十五分钟,加入排骨。

三十分钟后,调味:盐适量,黑胡椒粉多一点,喜欢辛辣口味的加多一些。
酱油扮演重要角色,除了第一次适量的盐巴,接下来添加大量的酱油来调整适合自己的口味。

最后,加一两粒的小块冰糖,继续小火煮十分钟。

上桌前,加入自己喜欢的食材,豆腐卜,蘑菇,煮一煮熟透,再放入金针菇煮两三分钟,即可。



吃肉骨茶,沾酱很重要。
大量蒜蓉,小辣椒,黑酱油,黒酱清,拌匀,沾上肉骨很惹味,加一点桔子汁够开胃,恐怖的让减肥的师奶扒多一口饭啊!


热呼呼的肉骨茶怎样吃?
就是这样~抢着吃.


热呼呼的肉骨茶怎样吃?
就是这样~大口大口嚼肉扒饭吃。

看我写文长篇大论,这一顿饭吃得可满足啊!


6 comments:

  1. 我很愛吃肉骨茶,特別愛吃那種~尤其料要夠多!配上芋頭飯,黑醬油辣椒,一級棒!
    你看你的料就滿滿,還有那個黑醬油辣椒,我流口水!我好愛吃!但是因為有人跟我說,懷孕最好別吃肉骨茶,因為中藥料理~所以我狠下心不吃就是不吃,啊~我繼續忍!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第一次听说孕妇不能吃,不过外食还是少吃一点,孕妇就是这样伟大,加油~忍着。

      Delete
  2. 好想喝你照片上的汤啦!我家都是做素的肉骨茶,觉得那个药材汤浓郁滋补,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也只是想喝口汤,下次会试试煮素肉骨茶。

      Delete
  3. 学到几招妙招:
    1)加党参,玉竹片
    2)蒜茸辣椒里加一些桔子汁

    我也喜欢汤头浓郁而且带药材味的肉骨茶!
    哎哟哟,搞得我这个周末也想要煮肉骨茶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是从家婆处偷师学上来的~我煮的是简易版,家婆会放猪肚和小肠,那才是真材实料~赞。

      其次在这来临的周末,我也是还想煮一次,方便啊~一锅熟。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