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6

开学喽!

临近新学期开学日,妈妈心情沉重,小孩心情苦闷,大家心情闷闷不乐,明显是患上忧郁开学症,提起要上学不禁叹一息,喊一声闷啊。

今年家里两个小孩上全日课,必需清晨爬起来去上学。这意味着自己得早起准备早晨和中午便当,准时护送他们出门口等校车,责任重大,相对压力也大,生活环节息息相关,假期风流快活渡过,最怕第一天妈妈睡得深沉而误时坐上校车。

所以,比较起来,妈妈心情更加胆怯和懦弱去迎接新学期。

苦闷半日,想想新年流流,理应要新气象,向自己大吼一声,好让吼清醒自己,明白悠闲假期已经过去,要勇敢振作起来去迎接,日子嘛哭着要过,笑着也要过,不如痛快的笑着过才是,面对后自然而然接受现实是如此。

新学年,家中胖宝上初中一,姐姐初中三。周末才心甘情愿洗净新校服,挂在太阳底下晒干,大风吹过,白衣白裤随风飘扬,宣告家里孩子已经是中学生,家有青少年可要好好包容对待。

胖宝第一天上中学,心情是兴奋又紧张,昨夜与家乡大人通电话被问:第一天陪他去学校吗?

哎哟,都长这样大了,让他自己去上学。

呵呵,放心是因为有姐姐殷勤的照应,校服,纸张,铅笔,书本都由她帮忙打点好,时不时耳提面命指点,胖宝诺诺听从,让我们省心不少。

有女儿真好!


胖宝有姐姐真好!


有伴玩最好。

2 comments:

  1. 学校有姐姐帮忙看顾弟弟,身为爸妈稍能省心喘口气。新学年,大家都要加油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