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6

琴引滨海水浴场

琴引滨海水浴场拥有广阔的沙滩含有大量的石英,在天气干燥时,双脚踩在沙滩上会因为摩擦而发出啾~啾声响,也称之为'鸣沙'海滩。

这是游客可遇不可求的机缘,只要鸣沙微微潮湿,便无缘领会脚趾下的沙子是如何发出啾~啾的独特声响。

当日气候是阴天,一路上停停走走耗费很长的时间,下午之后的路程只好马不停蹄的朝着方向驾驶,希望在暮黑降临之前抵达海边。

明显地行程功夫做不足,事实是网上提供的资料并不充足,跟随GPS 信号到达琴引滨之后,车子在主要大道上兜兜转找不着入口去沙滩的方向,眼看天色逐渐灰暗,前面马路交叉口处竖立着手写的路牌指示,车子必需要拐进徒坡上山弯曲的道路。

那是无法理解的方向路径?照理说沙滩位置应该是在下方才正确啊?

旅程要勇敢走出去才会有路,上去看看吧!

车子上下颠簸来到一片枯萎的草地平原上,四周荒凉得冷清清,不见人影,当时第一个想法是来错地点,旅游胜地绝对不可能如此荒废,可是男人坚持招唤下车看看。

前面有亭子,站在此处既能俯视浩瀚的海洋,走下徒坡即是一波又波的白色浪花滚滚打向沙滩,美归美...环境也实在荒凉地寂静害怕,而且沙滩凌乱,难以置信啊!


男人小心翼翼带着小孩走下徒坡到沙滩,旁边有路标指引,也只好默默认同跟随走下去。


难得在沙滩远处见有两个人影出现,切实让自己放松不少,起码并没有荒凉到不见人迹。

明显地运气不佳,沙子是潮湿的,大家来来回回轻足踩在上面什么都没听见。

唔....没能啾~啾声响的鸣沙也只是一片普通的沙滩和一波波白色浪花滚滚的海边,没什么乐趣看头啊?

不然咧~谁人会在大冬天里要玩水?不怕冻僵吗?


就是有人不怕冻僵,家里胖宝喜怯怯征求可不可以玩海水嚄?
妈妈狠狠瞪他一眼拒绝:不可以。
爸爸慈悲说行,只要小心不弄湿鞋子。


所以天真活泼的小孩开心跟随着脚底下的波浪玩追追逐。


嬉哈哈玩得心情松懈下来,大喇喇紮起马步蹲下身子摸摸海浪花。

大人没有警告说波浪花可大可小,突然一个大波浪花打滚在胖宝脚底下,他哇哇哇~哈哈躲避不了,鞋子裤脚都湿透。


当下风声吹走了句句笨蛋的么喝声。爸爸责备儿子不小心,妈妈责怪爸爸不应该通融答应小孩玩水,哈哈,只能说爱之深责之切。


既然胖宝鞋子湿透只好离开,出了一点力气爬上徒坡,打量四周设备,心里认同海滩地点是正确的只不过这里是烧烤区。


胖宝临走那刻掷块石头发泄不爽。哈哈,也不尽然,只要是河水,湖水,滩水等等,就是爱淘气的扔块石头下去才满足。

上车之后,脱下了自己袜子递给他问:脚冬僵了没?

他英雄气盖没当一回事的说:一点点冷,冻不死人啊。

胖宝真行哦!呼,以后还是带备用的袜子放在车上,幸好今年的冬天也不太冷。

当车子离开后,往前继续驾驶到另一个路口,发觉这里才是去海边的正式入口。虽然天色灰暗,肚子饥肠辘辘,好歹也要留下到此一游的证明。将车子拐弯驾驶到尽头,眼前出现的是广阔无瑕的沙滩,三三两两的游客在散步。

真漂亮,可惜当下游玩心情早已意兴阑珊,体验鸣沙也罢了,只好选择站在此处照个相,留念到此一游。

孩子追问,真的不走下去看看吗?

某小孩还不知死活的说,真的想下去海边玩玩水咧~

奇异问他为什么想玩水啊,海浪那么大,不是害怕海啸的吗?

浪花很吸引人....想跳下水玩玩。

哈哈,有时候觉得胖宝性格真的是可爱!

天要黑了,吃了晚餐还得赶未知途径的夜路回去住宿。

儿子,跳跃一次说掰掰!

女儿,也来跳跃说掰掰!

掰掰完毕医肚子去,除了早餐,大半天的时间只吃零食啃面包,饿死人~喔!

2 comments:

  1. 浪花真的很吸引!!!!既然都到此一游了,就脱掉鞋子袜子,折起裤脚踏浪去吧!!孩子没有畏惧的精神偶尔也是咱们大人心里遗忘的那一块,童真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冬天温度几度而已,海水很冷,所以没想过要玩水嚄,我还担心不懂会不会冻坏胖宝的脚趾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