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6

相思豆

工作的地方篱笆外面的马路旁边种植了一整排的相思豆树,是一个偏远大门的一段道路角落。

很久以前就是有这样的一回事逗留在树底下,无意中发现粒粒深红光泽的豆粒洒落满地。

我拣起粒粒的相思豆收藏在工作服装间的口袋,带回家收藏在透明的小瓶子,递给身边的男人看。

你瞧,是好看的相思豆,寓意粒粒相思,象征婚姻,爱情和平安,多浪漫。

男人笑笑,收藏来干什么?

我曾经在诗情画意的少年岁月,用了无数粒的豆粒在卡片上凑成心形送给男人。我知道,男人肯定是忘了这回事,或许在他理智思维中想着,相思豆红彤彤宛如红豆,红豆还好,起码能够变出好喝的糖水,相思豆浪漫...能喝吗?

呵呵。


早晨经过此处想起捡豆粒这回事,当年身在旁边的同事叽笑问:干吗啊~你?

想不到十多年的岁月如此划过,老同事早已退休,我由未婚转变成两个小娃的母亲,岁月辗转倏忽间到了唔家有儿女初长成的阶段。

某日晚餐时分,小儿子洗米煮饭,在饭桌上扒下一口,突然地感触无尽唏嘘,家里的宝宝怎么不见了?倒是出现一位懂洗米做饭的青少年。

原来岁月就是如此在一张张的饭桌晚餐照相中一一划过。

2 comments:

  1. 时间真是是过得太快了。。我家老大中学毕业。。。我呆在这公司也十五年了。。有点不可思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十多年鸟,可以大大方方倚老卖老~鸟(.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