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6, 2017

吃在束草市的正宗冷面

分享在韩国吃冷面之前,先听我娓娓一说沉迷哈韩之事。

早几年迷上韩国演员车胜元时期,有点疯狂地观看每一齣有他参演的戏剧。 其中之一电影是<国境的南边>,情节描述由车胜元演饰的朝鲜人如何偷渡越过边境辗转抵达韩国,故事情节平平淡淡,有淡淡的离别感触,有淡淡的愚昧无知,无论如何,我是抱着欣赏偶像的心情,淡淡无味的情节也觉得扣人心弦,故事大团圆结尾由英俊挺拔的男主展开迷人的笑容,操着浓重的乡音对着上门光顾的客人推荐来自家乡好吃的平壤冷面,落幕。

这是我第一次见识韩国冷面,对着视频上出现大碗公的冷面特写镜头~好想吃一口。

去年韩剧<太阳的后裔>是一齣中毒的戏剧,被英勇的特战部队大尉迷得神魂颠倒,人长得帅出差到平壤与敌对的人坐在一起吃碗冷面也一样帅气到爆灯。

这样花痴沉迷哈韩一族,平壤冷面能不植入我心扉吗? 有机会肯定要大饱口福,所以,韩国行程第一站抵达华城市,迫不及待品味了一碗冷面,当下口感觉得还好啊~

行程辗转抵达束草市,因为地理位置靠近南北朝鲜三八边界关系,当地也居住了不少来自北边朝鲜居民,果然,正宗口味还是要到当地品尝才能体验,一吃之下别有一番滋味,酸甜辣咸适中,冰冰凉凉拌着麻油特殊香味,吃完令人回味至今。


晚上非常的寒冷,好冷好冷,抵达束草市的第一天晚餐是多么不情愿的踏出民宿门口半步到海产市场觅食。

虽然说束草是个著名的旅游胜地,因为淡季关系街上游客廖廖无几,才晚上八点多海产市场内的小食店和摊位陆续在打烊。

哈哈,又买了一盒炸鸡,离开海产市场到街上如无头苍蝇四周逛逛寻找小店吃晚餐。

漫无目的在街上徒步不一会儿就感觉疲倦,胖宝一逮到机会就坐下来休息,他说是铁腿行学来的生存之道嚄~

我家男人是夜猫子,越夜越精神奕奕,遇见了女神当然要合照~哈哈。他对女神的评语是她不漂亮但是拍照特别有气质美。

话说,走在韩国街上特别地有亲切感,因为整排商店门口贴着自己熟悉的男女明星照片。

晚餐还没进食咧,饥肠辘辘,大街找不到想吃就换地点跑去后街小巷找韩食料理。

这里阿珠妈是非常道地的当地人,完全听不懂半句外语,不过,游客也没什么好怕的就根据墙上的图片点餐吧!

这小食店外面只有韩文无食物图片,是我好奇趋向前往店里面探望才知道是一间卖冷面的食馆。


寒冷的晚上最好不过是吃碗热食暖肚,吃冷面还真让我犹豫不决,不过,我家男人就很期待当地风味的正宗冷面吃法,诱导我半响,好吧,就看在since 1951的数字上就光顾试吃一次,哈哈。

哎呦呦,墙上照牌美食介绍除了一张半截的冷面图片,其它都是韩文解说,这也不用心慌慌,此时此刻手语是完美的沟通方式。

伸出食指,先来点单一碗冷面夫妻两人分享吃,孩子之前吃过快餐麦当劳。

终于冷面上桌来,半颗蛋置在上面,人家正宗冷面半截图片上是拌着卤牛肉片,是我们耗时半刻指手画脚表达不要牛肉片用鸡蛋代替,哈哈,等到店家明白了之后,我们也拭了一头汗呀~

摸摸碗公是冷冰冰的感觉,当下我食欲不会很强烈,因为有点疲倦也没有心思照片。

店家跑过来热衷用剪刀剪一剪,提起一小壶指标要往碗公内注入,我们开始以为小壶内是冷冰的高汤,一度笑着拒绝她的好意。


试吃一口,酸酸咸甜微辣的口感,特殊的麻油香味令人胃口大开,尤其是冷面口感嚼劲特别的妙不可言,网上资料分享,正宗的冷面是用荞麦,小麦、淀粉混合做成的面条。


我家男人一口接一口,赞不绝口,我当然是点头赞同,吃得尽兴,觉得一场来到也应该让孩子品尝正宗口味,不待迟疑马上追加一碗给姐姐和胖宝分享吃。


今次冷面换另一个口味加入酱渍鲜鱿鱼,好吃极了,觉得冷面有点干,唤来了店家要小壶注加高汤,谁知道那可不是高汤而是扑鼻闻香的麻油高汤味,秒极了啊~


冷面很容易产生饱足感,两人分享吃刚刚好,店家也有提供泡菜和腌渍白萝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