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17

海鲜啦啦味意大利面

带女儿去邻国检查视力,坐在前座瞧见前方马路旁边有一位妙龄女郎衣着时尚,一套深蓝紧身连裙长度短至大腿,高佻倩影,长发飘飘,踩着两寸半鞋跟啊娜多姿走在路上,火辣辣的美感画面,深深吸引目光。

车子越过美人身边,我亦然目光炯炯注视,只见美人娥眉淡妆,仪态万千,笑着招呼对面相遇上的一个女人。我无意之中移下目光瞥见美人下腹圆圆凸起,紧紧被衣衫裹着,我随之脱口而出发问,到底是肚腩还是怀孕?身边的男人一派了然,头头是道见解,如此打扮摩登可见是爱美之人才不会允许有肚腩,肯定是怀孕啦!

仔细一瞧,美人芊芊玉臂,身上一定点脂肪也不长,唯独下腹隆起圆圆的一粒球,真是独天厚爱的可人儿孕妇,令人羡慕。

咳咳,我非孕妇,下腹如此,面壁思过也无补于事,唉,饮食人生只得悠然捧着圆圆肚腩而过,三头六臂的熟女人生不易为,体力不济,实在是提不起劲跟脂肪拼过你死我活。


早晨去菜市场,见到鱼档有新鲜的啦啦售卖,马上连想要吃海鲜汤啦啦意大利面,可是答应家人今晚要烹饪鱼头炉,这可怎么办啊?

所以,煮妇请教鱼贩,活生生的啦啦泡在盐水放在冰箱冷藏隔夜,可以吗? 鱼贩歪着脑袋想一想微笑一笑摇摇头,是说这个方式是维持不了啦啦生命,新鲜贝类还是今日买今日煮才会好吃。

哎呦,煮妇想吃的欲望是无人能抵挡,没办法难得一见啦啦,先买来冷藏再说呗!

晚餐先吃一锅热呼呼的鱼头炉慰劳去上假期跆拳班学习如何急救课程迟归的孩子,一大锅食材可吃的撑死了,呵呵。

隔天先准备食材,午餐就吃海鲜味意大利面,当然是边煮意大利面边准备食材,这样下厨才会有效率嘛~聪明的职业煮妇必须要争取周末日时间追戏剧。

食材:蒜,姜,辣椒仔,蕃茄,鱼饼,香葱和香菜。


隔夜的啦啦肯定是死翘翘了,唉,怪谁呢?不好抱怨啦,洗干净后,过一过热水,滴干水份备用。


小虾爱吃多少就放多少,热油锅,翻炒一下下,调味:盐,黑胡椒粉,盛碟备用。

来,动一动手脚热身准备大展厨艺了呗~

同样的一个锅,热一热橄榄油,爆香蒜米,辣椒仔,姜片。
放入蕃茄,鱼饼和啦啦,翻炒一下下。
注入清水煮沸,调味:盐,酱清,左口鱼粉,蚝油,煮成高汤。

加入煮熟透的意大利面和小虾,翻炒一两下,盖上焖煮一会儿,加入香葱和香菜,即可。


滑溜溜的意大利面吸取了啦啦海鲜味高汤,非常的好味。


小虾放多点才够鲜味,家里孩子最爱吃。


啦啦是主食,放多点辣椒和姜块,当然香葱和香菜少不了,诸类味道配搭啦啦的腥味有出乎意料的绝配口味。


你看,你看,煮妇在赶时间忙的团团转,还学人淡定握筷挑面条照相,很尽职hor~(谁会要看)


是这样啦~赶吃面去,也赶紧写完收工。

2 comments:

  1. 面条毫无保留吸收海鲜的鲜味,精华都在面条了!!我蛮爱吃啦啦,各种煮法都爱不释口,所以你分享的这一道,整个鲜味都被我幻想到嘴边了。对了!可以分享鱼头炉的做法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法我写在一月份里面的文章,请你去翻看一下,好吗?其实鱼头炉重要的是先准备一锅高汤,食材最重要的是有油炸过的鱼头和竽头,当归和玉竹,咸菜或者是水酸梅,和一小块紫菜,其它食材就随便,跟吃火锅没什么差别,也只有在新山区流行吃鱼头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