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4, 2017

束草市--阿爸村

束草是港口都市,这里原是湖口,为了要湖水与海水相通而在湖洞边缘开通了一个出入口也方便鱼船进出,所以此地也闻名观光水产市场。

束草市有个旅游胜地叫阿爸村,阿爸!阿爸!叫着叫着感觉很亲切。这里是韩国战争时很多朝鲜人避难的地方,由于不能再回到家乡, 他们就在这里长久地定居下来,所以,这村必然要去探访。

束草市少见高楼大厦,我们下榻的民宿是在四层楼高的店铺位于街市中心,后面巷子是平房区,拥有许多家平民饭店小吃,一条狭窄的道路沿着河岸线伸展出去,是说环境卫生也不会太美化,坐上人力木筏越过河流到对岸即是阿爸村。

人性惯例舍近求远,木筏码头就在我们下塌的民宿后方,徙步便能到达,每天驾驶都会经过码头,或许是有了桥梁通车,又或许是淡季,搭客廖廖无几,这样的传统文化交通迟早会淘汰。


直到即将离开束草的前一天下午才搭上人力木筏到对岸一游。


这里的道路很像本地,一下雨就积水一滩滩。


你看,天色已经是日落西霞。


河流延伸出去就是东海。


这就是传统人力木筏交通。


早期住在阿爸村必须乘搭木筏来往对岸。



这是一种依靠人力拉线移动,一前一后出力扯上慢慢移前到对岸,单程一人韩币200,冬天寒风凄凄,老伯赚钱不容易。


通常是游客热衷体验这类传统的交通工具,一趟约三分钟即可到达对岸。


船夫必须用上吃奶之力扯动木筏。


身为游客最好是站边边不要阻碍船夫移动,不过难得一见也不忘拍照留念。


阿爸村著名是因为曾经是蓝色生死恋拍摄地,想当年可是沉迷投入剧情由头哭到尾啊~我的美少妇青春岁月就是如此在哭哭啼啼中飞走了,码头入口处就放满多年前拍摄的剧照。

除了追星拍摄地点,这区都是由平房改造经营小食店,屋内的阿珠妈见我们停足在拍照拼命的招呼我们要用餐吗?


米酒就这样搁在桌面,家里男人试喝过小杯的米酒,浓郁甜味不是他所爱。


桥梁大道将四面八方的湖口陆地连接起来方便居民进出,可想而知当局有意在推广当地旅游业。


现代咖啡馆倒是破坏我对于阿爸村传统文化气息期待,为了发展吸引游客在所难免不变化。



暮色降临,几乎是杳无人烟,只有我们一家人在悠然环顾四周,时间不迟才刚好踏入六时晚餐时分。


小食店亮起灯光开始营业,我们也没打算在此地用餐,没记错的话人力木筏是在六点半停止运作,可不想走太远的路程越过对岸去。


实情阿爸村的前方是面对东海无际大海洋,走到这里感觉天空豁然像是换了一个色调,天地呈现出一片温柔浅浅的蓝色,真漂亮~


是大自然化成的一个舞台,姐姐快快来表演。


浪漫地表演向左走,向右走。


之后扮演翻翻起舞的天鹅湖,真是人见人爱,车见车载。


你以为女人家假浪漫多多花款,其实男人们也不多相让,演绎起来似模似样,最后大家忍俊不禁捧腹大笑,虽说阿爸村是没什么,倒是留下一个 happy ending 笑破肚子的印象。




2 comments:

  1. 看着你介绍的阿爸村时有种莫名的熟悉感,直到你分享是早年韩剧《蓝色生死恋》的取景地,我才恍然大悟,我是不小心暴露了年龄吗?XDD这地方从首尔过去远吗?哈!爸爸来到阿爸村自然也要演一段娱乐大家,旅途中这些你打我闹着实温馨。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远不远,首尔去约三个小时车程,看他人分享都是去参观雪嶽山行程大多数安排两天一夜,剩余时间都去阿爸村和观光水产市场。

      其实我家男人是有一点幽默演技天份,搞笑起来真的是很搞笑,不过是工作压力变得沉默寡言,赚新币不容易啊~^^

      Delete